怪石头

本命一直KK(ID和昵称可知)
墙头很多
间歇性选手 (其实不用特意关注)

【丹罐丹】不夜(八)

诈尸型选手又来了。

2019年了,WANNA ONE结束了,

但是丹罐还没结束!

从2017年第一次写文到现在,

虽然好多人来了又走,

但是还是很高兴认识大家鸭❥(^_-)















“不是说带我去吃烤肉吗?”赖冠霖嘟囔着,用筷子戳了戳眼前的泡菜烤肉盖饭。


“这不是烤肉吗?”丹尼尔把自己碗里仅有的几片猪肉夹给赖冠霖,“喏,多吃点。”


“组长还是自己吃吧……”赖冠霖又把肉给夹了回去,还顺便加了几片本来属于他自己的。


“你自己吃吧。”这次丹尼尔干脆把自己的碗给推了出去。“我有这个就行了。”说着,又举了举手里的啤酒。


“组长,空腹喝酒不太好哦。”赖冠霖提醒道。


“啤酒怎么能算是酒呢?哈~太爽了,要不要也给你来一杯?”


“额,不用了,等下还能送组长你回去。”赖冠霖扒着碗里的米饭说道。


“什么送不送的,我一个男人,还是警察,要什么人送?”丹尼尔把杯子里的啤酒一干二净,“老板!再来一杯!”


“老板,顺便来一份煎饺吧。”赖冠霖说。


“好嘞!”


“两碗都不够填饱你的胃吗?”丹尼尔捏捏赖冠霖的肩膀,“这没几两肉的,吃的倒是挺多……”


“煎饺是给你点的,怕你空腹喝酒胃难受。”赖冠霖把煎饺推过去,一本正经说道。


“哟,还知道心疼组长了,不错不错。”丹尼尔还是很给面子地夹起一个饺子沾了点醋就往嘴里送,“嗯……好吃。”说完,又马上把剩下的几个煎饺都吃完了。


“诶,你慢点吃啊。”赖冠霖喝口汤的时间,丹尼尔就把一排煎饺给吃完了。


丹尼尔把空碗推过去说道:“呐,这煎饺吃完了,我可就接着喝啤酒啦。”


“组长,你是不是心情不好?”赖冠霖放下筷子,目光灼灼的看着丹尼尔。


“怎么会!我心情好着呢!”


“那你干嘛突然声音这么高?”


“咳,这案子都结了,我当然开心。”丹尼尔又把杯子里的啤酒给干了。


“是因为那个日记本?”赖冠霖试探性地问道。


“我说了,”丹尼尔重重放下杯子,“在外面,不聊案子。”


“你生气了?”


“吃你的饭,别老关心我开心还是生气的。”丹尼尔说道,声音似有些不快。


“老板再来一杯!”


一时间,饭桌上的气氛也冷了下来,周围食客吃喝聊天的声音不断,丹尼尔和赖冠霖这边却只剩下餐具触碰的声音。赖冠霖也没再去管丹尼尔,自己跟自己怄气,硬是把两碗泡菜烤肉盖饭给吃完了。回过头再去看,丹尼尔已经喝醉趴在了吧台上。


“还说不用我送……”赖冠霖结完账,好不容易在服务员的帮助下把丹尼尔扛到了车上。他发送车子,才想起来不知道丹尼尔家的地址。


“组长?组长?你家住哪里啊?”赖冠霖不抱希望地推推丹尼尔,果然没反应。


“组长,那个我不知道你家在哪,那我把你带我那去了啊?”明知道丹尼尔不会给反应,赖冠霖还是固执地问一遍,好像是很绅士地探询对方的意见,实际不过是为了给自己第一次带人回家而打气而已。


“呼……”赖冠霖一路上都直视前方,两手不离方向盘,就连等绿灯的时候都不敢回头去看坐在后座的丹尼尔,可喝醉了的丹尼尔依然很有存在感,一呼一吸,带着酒味,一直都在挑战赖冠霖的神经,他不断提醒自己不要走神。


经过二十分钟的车程,赖冠霖终于将车子顺利停进了自家楼下的车库里。熄火,拔下车钥匙,赖冠霖下车来到后座。


丹尼尔看上去睡得很熟,嘴角似乎还有疑似口水的东西。


“组长?到家了哦……”赖冠霖说得很小心,好像是怕丹尼尔醒来。可是明显这种担心就是多余的。因为直到赖冠霖把丹尼尔往床上一丢,他都没有醒过来,甚至还有越睡越熟的趋势。


看着丹尼尔盖着他的被子,枕着他的枕头,赖冠霖突然有一种浑身发热的羞涩感,为了防止一个忍不住就把这个躺在他床上却不自知自身魅力还睡得肆无忌惮的男人给抱了的冲动,赖冠霖选择迅速退出自己房间。


“咳……”好不容易逃出那个暧昧的空间,赖冠霖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心心念念的人就在里面,全凭理智一直在控制着他的身体,只要他一放松,冲进去占有那个人或者被那个人占有的念头就会像星星之火,将他的理智焚烧殆尽。


“要不要倒杯水进区?”家教良好的他不敢再靠近丹尼尔,但是他又担心丹尼尔半夜醒来想喝水,在陌生的环境会摸不清方向。


也就是碰上丹尼尔,赖冠霖才会这样缩手缩脚再三斟酌。


最后,他还是来到厨房接了杯水。


“组长,我进来了哦……”明知道里面的人不会回答他,他还是在门口轻轻敲了门,才敢推门进去。


房间里没有开灯,只有门口投射进来的客厅的灯光。刚开始赖冠霖还看的不太清明,但是再往里面走了几步以后,赖冠霖呼吸一窒。


躺在床上的那个人不老实地踢开了被子,本来穿得好好的衣服下摆,也不知什么时候被推到了胸前。


“那个,组长……”


“额……组长,还是把被子盖好,这样……咳……这样容易感冒。”


赖冠霖尝试着靠近,匆忙扯过被子一角盖到丹尼尔身上。


 “呼——”我到底是在做什么蠢事?赖冠霖头痛地想。他放下杯子,正要离开,右手就被人拉住了。一个重心不稳,就被拉着倒在了丹尼尔的身上。


“嗯……”睡梦中的丹尼尔好像是感受到身上的重量,有点难受地哼哼,吓得赖冠霖赶紧躺到了旁边,想起身,一只手却被人牵制住,再然后这个罪魁祸首像是个八爪鱼一样,双手双脚缠住了赖冠霖。


丹尼尔脑袋拱了拱,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又继续睡了。赖冠霖一动不动,平躺着看天花板,脖子上还能感受到丹尼尔的鼻息。


这孩子气的睡姿真是刷新了赖冠霖对自家组长的认识。


“你抓得这么紧,是不是在害怕失去呢?”赖冠霖没办法侧身,只能微微转头,看着埋在他脖子间的脑袋,“不会失去哦,你永远不会失去我的。组长,我跟你保证。”


明明这话是讲给丹尼尔听,但其实只是赖冠霖在跟自己作保证。他听了太多丹尼尔的故事,这一次,赖冠霖终于在他的故事中写进了自己的名字。


客厅的灯怕是要亮一夜了,赖冠霖睡过去前这样想。


















“叮铃铃……叮铃铃……”


大早上的,是谁扰人清梦?熟睡中的丹尼尔隐约听到了一个铃声,脑子闪过第一个念头。


为什么还有人在用这么土的铃声?这是他的第二个念头。


我在哪?当他挣扎着,真开眼睛后,这是他的第三个念头。床头柜上的铃声还在坚持不懈。丹尼尔无奈地接起电话:“喂?”


“喂?赖冠霖?你跑哪里去了?这都九点了还不上班!什么事情不学好,翘班倒是学的挺快!打了你多少个电话?!以后给我10秒内接电话!!还有你家组长跑哪里去了?我给你十分钟时间,给我找到他出现场!”


对面传来一通咆哮,吓得丹尼尔赶紧拿开手机,人又清醒了几分。


“智圣哥哥,大清早的又这么大火气?”讲着电话,丹尼尔也看清了旁边睡得十五十六的赖冠霖。心里有些庆幸,还好旁边睡得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陌生人。


“丹尼尔?这不是赖冠霖的号码吗?算了,你们现在马上出门,十分钟内我要看见你们出现在XX女高的门口!”


“这次又是什么事?”丹尼尔按了按太阳穴,喝啤酒喝到宿醉头痛,他都有些佩服自己了。


“跳楼!”


“跳楼这种事你找民警啊,等人死了再给我打电话!”一听是跳楼,起床气不小的丹尼尔就想挂电话。


“你敢挂试试看!”尹智圣好像能读到丹尼尔的心理似的抢先说道,“已经死了,别废话了,大清早找你找得一肚子火。”说完,电话挂了。


“更年期的男人哦……”丹尼尔把手机搁到床头柜上,“起床了。”他用脚踢了踢赖冠霖。


“嗯……”赖冠霖翻了个身,继续睡。


“我说!起床了!”丹尼尔不由提高了声音,还一把掀起了被子。


赖冠霖皱着眉,揉揉眼睛,才认清眼前的情况。昨天,赖冠霖把人弄上了床(字面上的弄上了床!),然后又被人弄伤了床(还是字面上的弄上了床!)。天人交战了一个晚上,天微微亮的时候才迷迷糊糊睡去,这还没睡几个小时,就被人掀了被子。要不是看清了是谁,赖冠霖真的有想跟那人同归于尽的想法。


“赶紧起来,出现场。”丹尼尔看人已经醒了,就先下床。


“那个……”


丹尼尔回头,看赖冠霖裹着个被子,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的?要我对你负责?”


“……”


“别墨迹了,尹智圣血压都快爆了。”丹尼尔抓了外套就走了。





























评论(29)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