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石头

本命一直KK(ID和昵称可知)
墙头很多
间歇性选手 (其实不用特意关注)

【罐丹】Roommate(上)

依旧OOC严重

邕圣祐先生友情出演

阅读愉快

-------------------------------------

       

       姜丹尼尔最近很不开心,上一篇漫画完结后的一个月内,他已经跟总编提出了不下十个故事提纲,都被总编用没有恋爱感的理由给打了回来。

 

      “丹尼尔,我们是少女漫画,你多久没恋爱?”提纲通不过,还要被总编这样揭伤疤,让丹尼尔更加挫败。

 

       他一个正直青春年华的釜山真男子,是一个少女漫画家。因为实在是太喜欢自己一个人待家里,女朋友都看不过去后纷纷提出分手。分手后,丹尼尔更喜欢待在家里,这样恶性循环,他的周围基本已经不会出现女性生物,就连他最怕的虫子,也都是公的。

 

       丹尼尔有个朋友叫邕圣祐,俩人的孽缘从学生时代一直至今,要不是他常常叫丹尼尔出门吃饭喝酒,不然他是真的要在家里长蘑菇了。

 

       姜丹尼尔已经深刻了解了自己处境,但是考虑到突然找个女朋友不现实,他要循序渐进地来,多接触接触其他人,不管男女都可以。所以他决定找一个租客。丹尼尔的房子是他父母当时考虑到首尔作为大城市,比较有机会遇到优秀的人,为了以后结婚,特意在他读完大学后买下的。除了自己使用的主卧以外其他房间一直都是闲置的。找一个租客,既可以赚点小钱,两个人在一个屋檐下,总会有交流,有了交流,也许自己就会有想出去的欲望,要是自己喜欢出门,那谈个恋爱可不就是手到擒来。这是丹尼尔的完美计划。但是他没想到的是,他的租客让他更加爱上家里,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说干就干,丹尼尔先把客厅整理了一遍,然后拍了客房和客厅的照片挂到了中介。第二天上午,丹尼尔还在睡梦中接了个电话,是中介来联系说有人要来看房子。他半梦中答应了,但是很快又睡了过去。

 

       丹尼尔是被门铃声吵醒的,一个咕噜从床上弹起来,完了完了,他完全忘记有人来看房子的事情。好在昨天拍照片前有把家里打扫一遍,不然是真的要给人留下坏印象了。

 

      “来了!来了!”达尼尔来不及穿拖鞋,打着赤脚到玄关开门。首先看到的是中介的工作人员,简单打了个招呼。丹尼尔才看到后面的人,身材很高大,但是看着又很纤瘦,好像比自己还高的样子,浑身黑,还带了一顶黑色鸭舌帽,帽子压得很低,看不清眼睛。现在的年轻人都这样打扮了吗?

 

      “姜先生,这位是赖冠霖先生,他最近看了您房子的照片想要了解一下。”工作人员先为他们互相介绍,“赖先生,这位是房东姜丹尼尔先生。”

 

“你好。”丹尼尔先伸出手。

 

“你好。”赖冠霖握住。

 

       丹尼尔这才看清对方的眼睛,这个年轻人长得很帅啊,可是为什么要藏起来呢。丹尼尔腹诽,但也不表现出来。

 

      “我一般是昼伏夜出,基本活动范围也就是厨房、客厅和我自己的房间。对了,你要不先看看客房?”丹尼尔这才想起来应该先看房子,“跟我这边来。”

 

      “你看看怎么样?家具都基本齐全。”丹尼尔带着他们来到最外面那件客房,朝南,带阳台,是客房中最舒适的一间,他很有信心会有人看上它。

 

      “挺好的。”赖冠霖只是简单的看了一下,倒也没提什么问题。

 

       三个人重新回到客厅,丹尼尔给他们倒了果汁,“你觉得怎么样?”中介工作人员问赖冠霖。

 

      “不错,我觉得可以。”赖冠霖很干脆的答应。

 

 

      “不用再多了解一下吗?”这么干脆,反而让丹尼尔有点担心。难道现在租房子的都这么利索吗?

 

      “不用,我就想今天下午搬进来,没问题吧?”

 

      “啊,没问题。”

 

       丹尼尔送俩人出门后,还是觉得今天的看房经历很玄幻,但是想到自己以后就不是一个人了,就觉得这些都不是问题,心里没来由的期待。

 

       赖冠霖搬家的时候,丹尼尔已经进去睡午觉了。所以当他睡醒离开房间,看到厨房站了一个男人还是吓了一跳,然后才想起自己找了个租客。

 

       丹尼尔是个挺认生的人,但为了以后的相处,还是鼓起勇气先打了招呼,“你在做什么呀?”

 

      “晚饭啊,你要一起吗?”赖冠霖转过头看着丹尼尔,他才看到锅里的咕咾肉,酸酸甜甜,是他的取向。

 

      “真的吗?你竟然还会做饭。”丹尼尔觉得捡到宝贝了,以后连外卖都不用叫了,“我来泡咖啡。”丹尼尔唯一会做且做得好的就是泡咖啡。因为咖啡是夜行动物的精神食粮。

 

      “我买了果汁,晚饭喝那个吧。”赖冠霖把餐从炒锅里盛出来,然后打开旁边燃气灶上的锅盖,一股浓郁的咖喱味飘了出来。

 

      “哇,好香。”丹尼尔闻着食物的香味,一边给两个人倒上满满的桃汁。倒完果汁后,丹尼尔帮着赖冠霖准备餐具。

 

       俩人开始吃饭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席间丹尼尔把自己的爱好习惯介绍了个遍,而赖冠霖的反应就是“哦?”“是吗?”“挺不错的”。虽然对方不怎么积极的样子,但是丹尼尔却觉得聊的很开心。这么主动,丹尼尔还是第一次,一定是晚饭很合心意的原因。今晚的姜丹尼尔君一本满足。

 

       丹尼尔和赖冠霖的和居正式开始。他非常满意这位小赖朋友,主要是这位也是和他一样昼伏夜出,虽然他一直不知道对方的工作。每天准时做晚饭,每周按时打扫,简直是完美的和居人。爱干净,无不良嗜好,不唠叨,简直快达到了丹尼尔的理想型。丹尼尔常常在想,要是赖冠霖是个女生就好了,他就可以娶他做老婆。当然,钢管直的釜山男子姜义建先生并没有发现自己的想法是多么清新脱俗。

 

       赖冠霖每天很规律的下午四点起床,整理整理,就开始做两个人的晚饭。自从他住进这个家以后,家务一直是他在承担。不过丹尼尔也很道义的减少了他的租金,算是互惠互利。当时选择了这个房子,主要还是看重了房东的活动时间跟他很合。但是没想到,这个房东简直给了他无限的惊喜。明明捯饬捯饬是个帅小伙,偏偏在家基本打扮就是一个眼罩挂头上,穿着舒适的T和运动短裤,脚下踩双人字拖,浑身散发着糙汉的味道。可偏偏就是这样一个糙汉竟然是少女漫画的画手,还喜欢吃软糖。有的时候为了找灵感,会在客厅沙发上打地铺。赖冠霖早晨回来的时候,还能看到他陷在沙发里面,和被子团成一团,深深浅浅的呼吸被被子反推回来,吹得睫毛都在轻轻扇动,虽然有点不和谐的磨牙声,可是还是不能阻碍赖冠霖觉得他可爱的想法。

评论(6)

热度(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