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石头

本命一直KK(ID和昵称可知)
墙头很多
间歇性选手 (其实不用特意关注)

【丹罐】不夜(六)

应该都不记得前景了吧

其实我自己也都忘记了

往前翻翻吧

(一) (二) (三) (四) (五)













当他们三人到达小区的时候,物业已经将三个嫌疑人的资料准备好,除去了和老伴同住的那一位后,最后还剩下两个嫌疑人,并且巧合的是这两个也都是离异,独居。


“赖冠霖,你和佑镇去一户,我自己去另一户。”丹尼尔放下资料,正在看小区分布图。


“我不同意,我要你一组。”赖冠霖扯过分布图说道。


“我是你的组长,你必须服从我的命令。不听,就给我滚蛋!”说完,丹尼尔就走了。


“姜丹尼尔,你——!”赖冠霖想追出去,却被朴佑镇一把拉住。


“抓凶手要紧,跟我走。”


是一个几十年的老小区,绿化带的植物被照顾的很好,郁郁葱葱却带着一股阴冷的味道。赖冠霖和朴佑镇来到3单元502的门口。


“有人吗?我们是物业的,楼下住户投诉你家的水漏下去了。”朴佑镇敲敲门,大声对着里面喊道。


“来了,来了。”


赖冠霖和朴佑镇对看一眼,这么爽快来开门?怕是找错人了。他们悄悄把枪放回去。


“咔哒”门被打开一个小缝,一个老人谨慎地探出脑袋观察正站在外面的两个人。


“楼下住户投诉你家浴室的水渗漏到了他家的天花板,我们就是来确认一下。”朴佑镇用手扒着门,谨防对方又关上。


“我家没漏水,不是我家的问题!”老人情绪激动地说着,“你们赶紧走!”


“老人家,我们只是看看浴室而已。”朴佑镇还在好言相劝。


“我不方便,你们赶紧走!”说完,老人就要关门。


赖冠霖没有耐心再和他耗下去,他要尽快确认这人家,因为他总有一种预感,姜丹尼尔去的可能才是凶手的家。“警察,给我把手松开!”说完,赖冠霖一把推开了大门,站在里面的老人被推了个踉跄,还好朴佑镇眼疾手快扶住了他。


“你们算什么警察,我要告你们私闯名宅!你给我放手。”老人年纪挺大,力气倒是不小。朴佑镇费了好大的劲才控制住他。


“赖冠霖,里面情况怎样?”朴佑镇向里面喊道。


“你可以抓人了,聚众赌博。”赖冠霖丢下这句话,飞奔出了房间。

 

 

 

 

丹尼尔刚到12单元,一边上楼,一边就把别在腰上的枪掏了出来,在202的门口,打开了保险销。他右手藏在身后,用左手摸上门把手。轻轻一按,门就开了,里面的人显然没打算锁门。


丹尼尔推门进去,屋内没有开灯,他用了一点时间适应了周围的黑暗。客厅被打扫得很干净,没有多余的家具和摆件,最引人注意的是正对着大门的桌子上摆着一张照片。丹尼尔放轻脚步走进去,拿起相框,是一个女高中生的照片,但是这照片好像是一两寸照片放大后的效果,照片里的女生容貌不甚清楚,近看简直就只剩下马赛克。


看来他押对了。


丹尼尔把照片放下,环顾四周,厚重的窗帘阻碍的室外的阳光,湿冷的空气暗揭着危险的味道。所有的房间都开着门,唯独一间是虚掩着。他悄悄靠近,隐约听见里面有人在讲话的声音。


“小敏啊,爸爸终于找到你了。”


“爸爸来给你扎辫子。”


“女孩子就要女孩子的打扮。”


丹尼尔在门口探望进去,只看到一个男人背对着门口,对着床上的人说话。他故意用力推开门,静谧的房间里发出突兀的一声“嘭”。


“警察,放下手里的东西,慢慢转过来!”丹尼尔举着枪对着男人的背影说道。


“小敏啊,爸爸帮你把眼睛擦干净。”


“爸爸买了漂亮的发卡,给小敏别上去啊。”男人仿佛没有听见刚才的推门声,也没发现后面站了个人。


丹尼尔慢慢走进去,终于看见了躺在床上的人,应该是智英的朋友,秀拉,看上去应该是已经死了。然后丹尼尔也终于看到了男人的样貌,一张满是皱纹又平凡的让人容易淡忘的脸。用枯槁的手,装扮着他臆想中的女儿。


“金志国,我们怀疑你与几宗杀人案有关,需要你的配合,请跟我回警局。”丹尼尔站到明显的位置,可是那男人却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又低头对着“女儿”说笑。


“小敏,你冷不冷?”


“很快,很快就不冷了。”


“爸爸,抱着你。”说完真的弯下腰去抱躺在床上的秀拉。

 

 

 

 

“组长!”


赖冠霖冲进202房间的时候,看到丹尼尔站在一旁,而嫌疑人正抱着床上的人在那里笑。


“太慢了!你给他铐起来。”


“啊?是!”赖冠霖赶紧掏出手铐,拉过嫌疑人左手,然后去拉另一只手。


“滚开!”对方突然发疯地大叫一声,收回左右,重新抱上秀拉的尸体,赖冠霖被打得措手不及,一个重心不稳差点也跟着倒了过去。


“赶紧给我铐上带走!”丹尼尔说完走出了房间。


如果被人知道他的手下连铐人都不利索,那是真的丢人丢大发了。

 

 

 

 

朴佑镇把聚众赌博的人都交给辖区警察以后,也马上飞奔去了12单元,可是当他到达楼下的时候,看到的却是丹尼尔和赖冠霖坐在马路边上,中间坐着陌生男人,看上去应该是犯罪嫌疑人。


“太慢了!佑镇。”丹尼尔站起来,示意让朴佑镇过去,让他坐在刚才自己坐的位子上。


“你们叫人了吗?”朴佑镇问。


“嗯,已经通知人过来了。”赖冠霖说。


没过十分钟,警察到达现场,赖冠霖亲自把嫌疑人押上车后,又示意朴佑镇跟车先走。


“我说,你们组的人怎么这么喜欢支使人啊,这不你们的活吗?”


“佑镇哥,我得跟着我们组长勘察现场啊。”赖冠霖给把门关上,“麻烦你了。”


真是什么人带什么样的兵,C组的懒散风气,才进组几天就学会了。哼,回去好好敲他们一笔。

 

 

 

 

赖冠霖又回到楼上,刚才进的急,没仔细环境。这次刚进门,就看到了正对着大门的那张照片,笑得阳光灿烂,却又有些渗人。


“组长。”


“嗯。”丹尼尔正在翻这家里的抽屉,“怎么没有呢?”


“组长是在找什么?”赖冠霖看他翻箱倒柜的,但是这家里的抽屉就像外观一样,空空荡荡,没有多余的东西。


“你说他是怎么想起来杀人的?他这么仔细的人,作案之前是不是应该会有套计划?”


“照片你找了吗?”赖冠霖问道。


“不会的,那是他最珍视的东西,怎么会把杀人计划放在那里。”丹尼尔正在摸沙发背景墙上的钟,挂得挺高,够起来有些吃力。


“我来。”


话音刚落,丹尼尔就感受到背后贴上了一个人,不用想也知道是谁。


“组长,以后这种事还是我来吧。”


“咳,那什么,赶紧拿下来啊。”丹尼尔用手肘推了推赖冠霖的胸,提醒他干活。


“好的,组长。”赖冠霖轻轻松松拿到钟背过来,真的发现了藏在后面的本子。丹尼尔翻了翻,正是他要的东西,又丢回来赖冠霖手里


“拿好,我们回队里。”说完,一边走,一边摸摸自己的耳朵,没事干嘛在人耳朵边说话啊,让人怪难受的。


“是,组长!”赖冠霖看着丹尼尔泛红的耳朵,开心地回应道。















评论(6)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