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石头

本命一直KK(ID和昵称可知)
墙头很多
间歇性选手 (其实不用特意关注)

【丹罐】告白(上)

好久没回lof

最近三次元事情真的超级多

连周末都很忙

坑还没时间更

只能先发个小甜饼

希望大家阅文愉快吧







*写过告白,读作勇气


“可是我不敢去告白......”赖冠霖趴在桌子上,垂头丧气跟好友李大辉抱怨。

“你真的不打算去吗?学长今年就要毕业了。”李大辉知道赖冠霖暗恋姜丹尼尔已经三年了,就连高中也是为了他才考的这里。

“大辉啊,他这么好,他不会要我的。”赖冠霖拖着腮,望着窗外开得正艳的樱花,不知愁的花瓣争先缀满树枝,一扬风,又轻易地一厢情愿地跟着风离开枝丫,落在地上任人践踏,就好像赖冠霖一厢情愿地任由姜丹尼尔拨乱自己的心情,单方面偷偷积累着属于他的两个人的回忆。

赖冠霖第一次遇见丹尼尔的时候,他还是在初中生,跟着妈妈来逛附近高中的校园祭,算是来体验,以便选择一年后的高中。他就是在校园祭的舞台上看到了姜丹尼尔。并不了解舞蹈的赖冠霖就那样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上或是跳跃或是跪地的丹尼尔,一直到他结束下舞台,赖冠霖都没有挪动一步。那样一个男生,画着淡淡的眼妆勾勒出色气的味道,眼下的泪痣更是嚣张地证明自己的存在,在赖冠霖的脑子里跳跃。他从来不知道自己会被一个男生吸引,也许是他的舞蹈,亦或是那颗泪痣,反正赖冠霖只是觉得自己陷入了无望的爱恋中。








*我也曾义无反顾


“大辉,对不起,我晚上不能跟你一起回家了。”赖冠霖快速地整理着书包,就等着下课铃声响起的那一刻。

“赖冠霖,你不会又要去跟踪学长吧?”李大辉已经不止一次被赖冠霖放鸽子了。

“不是跟踪啦,我回家真的是跟他一个方向啊。”

“是一个方向,但是你家就十分钟的路程,他家至少半小时吧,不然也不会天天坐公交了。”李大辉真是太了解赖冠霖了。明明是从家里走两步就能到学校的人,偏偏每天要去挤那班最拥挤的公交车,还不是为了能多看同车的姜丹尼尔几眼。

“有什么办法,我就是想看到他。”说到这,赖冠霖又开始气馁,每次都对自己说这是最后一次,每次又忍不住食言,如果说谎话会长胖,那么恐怕赖冠霖现在就会是个200斤的胖子。

“你能不能有点出息,你还想这样多久?”李大辉真是对他恨铁不成钢。

“你知道的,他不喜欢男生的。”

赖冠霖曾经写过一封情书,只不过现在只能躺在他日记本的最后面跟着他上学放学。这封堆积了赖冠霖所有感情的情书是他在高一的时候写的,满怀期待地准备去告白,他刚走到了丹尼尔平时练舞的练习室门口就听见里面的起哄声。他就站在人群的中间,一个男生站在他的对面,就算距离隔很远,赖冠霖仿佛也能听到到那个男生红着脸软语告白的声音。然后他听到了丹尼尔的回答。

“对不起,我不喜欢男生。不过,谢谢你。”礼仪周全却冷酷残忍,一句话隔断了赖冠霖的所有幻想。

那个男生跑出练习室的时候撞在赖冠霖的肩上,红了眼眶隐忍着眼泪,看到了他攥在手里的情书,“你......”

赖冠霖迅速把手藏到身后,然后赖冠霖从他的眼中看到了同情的味道,可能是他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绝望而又那么可怜。

“你还好吗?”赖冠霖忍不住问。

“你呢?”那个男生反问。

是啊,他们两个人又有什么差呢?

赖冠霖带着他的情书颓丧地离开,被捏皱的粉红色信封,配着整齐的字体,好像也在嘲笑他是个小丑。那个当中表白被拒绝的人不是他,这是赖冠霖唯一值得庆幸的事情。

 







*扑通扑通,脸红心跳


“好险。”赖冠霖站在站台上,撑着站牌顺气。刚才老师有点拖课,他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赶着过来,就担心会错过公交,其实是担心错过姜丹尼尔。

“别担心,车子还没来。”

“嗯?”这个声音......赖冠霖抬起头,丹尼尔微笑地看着他。他用力闭上眼睛,再睁开,眼前的姜丹尼尔笑得更开了。

“你怎么这么可爱,哈哈哈哈。”

“学长好!”赖冠霖紧张地打招呼,本尊竟然跟他说话了。

“你也坐这班车啊?你怎么这么紧张?你放心吧,车子还没来呢。”丹尼尔看赖冠霖抓着书报带子,以为他是担心落下班车才这么紧张。

“啊,是的。”赖冠霖没有灵魂的回应道,他已经没有思考的能力,只注意到丹尼尔嘴巴一张一合,至于讲了什么内容,他都没听进去,

“我说你别这么紧张。”那根带子都要被他扯断了,丹尼尔真是看不下去了,伸手去抓赖冠霖的手腕,想把书包从他手里解放出来。却不想还没碰到赖冠霖,他就往后退了一小步。车站站台比平地高出一截,赖冠霖后退的那一步正好踩空,整个人失去了平衡。

“啊!”向后倒去的那一刻,丹尼尔迅速反应先用伸出去的左手扯住了赖冠霖的校服领带,然后右手扶住了他的腰。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丹尼尔看着眼前这个莽撞的学弟轻斥道,“你知不知道很危险?”

“对不起......”太近了,这样子和丹尼尔对视的距离太近了,赖冠霖觉得自己的心脏快要爆炸了,僵硬的身体根本做出不反应,就那么任由丹尼尔搂着腰再放开。

“不用跟我道歉,你先把你的领带理一理。”刚才被他一扯,赖冠霖的领带已经紧到勒住了脖子。

“哦。”丹尼尔一个指挥,赖冠霖一个动作。他用手去摸领带,但是那个领带结已经扯到了极致,跟个死结没什么两样,他看不见,就这样没有章法地扯只会卡得更紧。

“欸......还是我来吧。”丹尼尔看着赖冠霖的笨手笨脚,脖子周围越来越红,忍不住去帮他。赖冠霖一下梗住脖子往后仰,连咽口水的动作都小心翼翼。丹尼尔的手指不小心划过他的喉结,磨得他的心也跟着瘙痒起来。

“好了。”丹尼尔把接下来的领带递给赖冠霖。

“谢谢学长。”赖冠霖捏着领带,笑得一脸元气,再没有开始的局促。他现在只想跟李大辉分享刚才的事情,和他现在的心情。他喜欢的人不止跟他说话了,还救了他一命,好吧,他有点夸张了。

 







*我的心借了你的光时明时暗


“大辉,我跟你说,丹尼尔今天跟我说话了,而且他还救了我一命!”赖冠霖一回到家,就躲到房间里给李大辉打去电话。

“什么救了你一命?”李大辉听着电话对面赖冠霖兴奋的说着今天放学后发生的事情。

“所以你就这样让他走了?你都没留个电话什么的?”

“我不敢啊,就今天这样,我就觉得已经很幸福了。”

李大辉完全可以想象得出来现在的赖冠霖捧着脑袋,笑得一脸花痴的样子。

“这么好的机会,你不把握,你说你什么时候才能追到学长?”

“他真的好帅,人超级好,我好喜欢他。”

“那你就去说给他听啊,跟我讲有什么用!”李大辉快要被他气死了,都讲上了话,竟然没顺便那个联系方式,是不是暗恋久了,人就会变成个傻子?

“大辉,我不跟你讲了,我要去写日记。我要把今天发生的事情全部记录下来。”

“我也不想听你对学长的表白了,再见。”李大辉再次被赖冠霖的没出息打败了。

赖冠霖趴在床上,回味着站台上发生的一切,暗自喜欢丹尼尔的声音,表情,动作,反反复复在脑子里循环。他这么多年的喜欢,终于换来丹尼尔的一个关心,他觉得现在自己就像被陷在棉花糖里面,柔然、香甜又轻飘飘。腰上仿佛还残留着丹尼尔的触感,温暖的手温隔着衣服传到皮肤上,又随着血液流遍全身,最后回到那颗为丹尼尔疯狂跳动的心脏里。如果他的爱恋注定无果,那么就把现在当做结局,是不是也算是HAPPY ENDING?


TBC








评论(23)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