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石头

本命一直KK(ID和昵称可知)
墙头很多
间歇性选手 (其实不用特意关注)

【丹罐】不夜(二)

对韩国警务等级不了解

所以架空

内容都是编的

所以OOC

可能会是个大坑

所以慎入

------------------------------------

邕圣祐作为秘书长,其实就是101特搜组的保姆,今天特别头疼。这个月出的特大杀人案件到今天为止已经死了三个人,而且还有一个是警务部部长的女儿。上面一直在施压,虽然媒体部分还暂时还没有爆发关注,但是这只是时间问题。如果不能在媒体开始大肆报道而被公众关注前解决,那么他这个秘书长要等着去交警巡逻组报道了。今天发现的这个尸体,身份敏感,所以案件只能交到C组,这是邕圣祐最不放心的。那个组的组长可是姜丹尼尔啊。他不是看不起他的能力,而是太了解他才会担心他。邕圣祐看着手边本次最新应征101特搜组的警员,应征C组的最少,只有三个人。其中一个人的简历吸引了他的注意。赖冠霖,优秀毕业生,兼修犯罪心理学,研究生毕业,警校内部射击比赛第一。这份简历漂亮到坐自己位子都不过分。


“为什么会选择C组?”邕圣祐自言自语,一边往后翻简历。哦,原来是这样。如果真的把他放到C组,好像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呢。


邕圣祐又翻了其他人的简历,最后念念不忘的还是赖冠霖的那份。看着简历上略有稚气但眼神凌厉的男人,他慎重地在申请表上写下“同意”。真是便宜丹尼尔那小子了。

 

此时的丹尼尔正在C组的办公室里,托腮等着泡面。大清早跑了个现场,对于多年没这么早起的他来说就是燃烧了他所有的精力。


“把东西都放在那边。”金在焕指挥着几个同事,把成堆的资料放到桌上,“这些是这个案子的所有资料,这是交接单,请签字。”他又拿出一张档案交接单放到丹尼尔的面前。


“啊!让智圣办,行不行?”丹尼尔又再次发挥他大狗狗微笑,趴在桌子上装无辜。金在焕看着他,也微笑的对他说:“签字。”


等丹尼尔签收完所有资料后,他的泡面已经涨得难以下咽。耍赖撒娇的技术都用上了,依然还是没办法逃开,他认命的打开第一具尸体的档案。


[金XX,女,16岁,高中生,死于11日凌晨2点至3点之间。尸体被抛弃在河边,由路过行人发现报案。尸体状态完整,脖子上有明显表皮剥落和皮下出血现象,勒痕呈青紫色,是被人从后勒至窒息而死。]丹尼尔拿起夹在里面的现场照片,“也是双马尾,双手交叠放。”


他看了第二具尸体的档案也和第一具的差不多,只不过因为抛尸地点在小公园的最里面,被发现是在死后的第三天。尸体内部已经开始有腐坏现象,外表和其他相似。

“这个凶手口味还真奇特了。”丹尼尔自言自语道。

 

“好久没看到你这么用功了。”邕圣祐站在门口,看着举着照片的丹尼尔说道。


“.....”丹尼尔表示不想理他。


“我给你找了帮手来着。”


“真的假的?”丹尼尔回过头看他,眼里是怀疑的态度。之前C组不没有来过新人,可基本都坚持不到半年,都申请调组了。谁都想往高处走,待在C组面对的都是鸡毛蒜皮的小案子,再大的雄心壮志都在日以继日的报告中消磨光了。“这次又是什么歪瓜裂枣?”丹尼尔基本不抱什么希望,来个人整理资料也算帮手吧。


“这次是个好货,绝对精英。”邕圣祐拍了拍丹尼尔的肩膀。


“呵呵,精英会来我这儿。”丹尼尔甩掉他的手,“您慢走,我研究案子。”


“下午就来报到,你可别欺负人家。”


“我还欺负他,我都是被你们欺负。”丹尼尔小声嘀咕,从抽屉里找出新买的软糖,需要动脑的时候,糖分才是最好的助手。


“哟,又吃糖了啊。”邕圣祐看着丹尼尔又过上嗑糖的日子,很是欣慰。丹尼尔一直有吃软糖的习惯,尤其是当年做刑侦第一线的时候,嗑到被牙医恐吓牙齿就要烂光了也没有停止。那件事后,丹尼尔做着悠闲地组长,封存了他放软糖的抽屉,还笑着跟大家开玩笑说是因为蛀牙太严重了。


“呵。”丹尼尔再次表示不想理他。


“下午来人啊,履历我发你邮箱了。”邕圣祐留着这句话走了。结果等到赖冠霖来报道,丹尼尔都没有时间去检查邮箱里的那份履历。


“组长好,我是今天来报道的赖冠霖。”一个略有些低沉的声音出现在办公室里,把正在白板前涂涂写写的丹尼尔吓得差点没握住笔。跟声线正好相反,在丹尼尔眼前是个清瘦男生的长相,一双清澈如溪的明眸望着他,仿佛里面藏着千言万语的述说。他的眼睛太好看,好看到丹尼尔有点发愣。


“哼嗯,赖冠霖是吧?”至少长得挺顺眼的。丹尼尔回过神来,把注意力转回白板上,“过来看这个,什么想法?”白板上是他花了一个小时做的案情分析。


“这个凶手活在自己的年代里,他有些强迫症或者洁癖,但是还没到太严重的程度。”赖冠霖指着尸体的校服说道,“这个好几年前的校服款式,书包也是,再加上发型,可以看出这个凶手在找一个几年前存在的人,而且我怀疑这人应该是已经不在了。”


赖冠霖的说法基本符合丹尼尔的推想,“嗯,你去把那边那份分件拿过来。”丹尼尔指着桌子上最上层摊开来的文件夹说道。


“这些是现场照片?”赖冠霖看这手里的文件,“这个尸体身高都是在165以下,要想从后面勒住脖子,想成这样的伤痕,凶手应该身高是在170CM左右,绝对不会超过175CM。”


“嗯。”丹尼尔对赖冠霖的回答很满意。


“走,跟我去个现场。”这场小考试算是结束了。


“是,组长。”


赖冠霖的观察能力和反应能力是算得上精英水准。一个拥有这样水平的来了C组,丹尼尔心里有些不安,同时也很期待。


也许这次真的不一样。


------------------------------------

终于赖赖出现了

我可以打丹罐标签了

哭唧唧

算不上生贺吧

但好歹是更新了

我唠嗑都不唠了

一下午都在码字

爱不爱我

反正

爱你们

(づ ̄3 ̄)づ╭❤~

评论(12)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