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石头

本命一直KK(ID和昵称可知)
墙头很多
间歇性选手 (其实不用特意关注)

【丹罐】HAPPY ENDING

🎵真相是假

茫茫几个月前空手套歌单的作业终于交了

想知道点播这首歌的朋友还在不在

不过想想低端文笔的本人也没什么值得惦记的(手动摊手)

好了

骂的轻一点吧






赖冠霖回到后台化妆室,已经觉得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拿着桌上的三明治干啃了两口,就又没了胃口,看着镜子里面下颚线更加明显的自己,他也觉得很无奈。

“是不是应该找个医生看看了?”赖冠霖自言自语。这时桌上的手机突然响起铃声,上面显示“志训哥”。

赖冠霖毫不犹豫地接起来:“喂,志训哥。”

“冠霖呐,工作结束了吧?”

“嗯,哥呢,今天也很忙吗?” 

“我也结束了,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饭?”

“今天啊……好,在哪里见面呢?”

“就上次咱们去过的居酒屋吧。八点,等你啊。”

“好的!志训哥,晚点见!”


吃饭啊……赖冠霖开始犹豫等下要用怎样的演技来让志训哥相信他的胃口很好呢?


赖冠霖简单整理了东西,让经纪人提早下班了,自己打车到了约定的居酒屋。这个居酒屋的老板是朴志训的朋友,早就为他们留了房间。赖冠霖熟门熟路地打开门,朴志训已经坐在里面喝着汤,他的面前摆满了一桌子的菜。

“哦,冠霖来啦!快过来,先吃饭。”看道赖冠霖进来,朴志训赶紧放下勺子,给对面的杯子里倒上冰水。

“志训哥,怎么点了这么多啊?我之前在化妆室吃了东西,现在都还不怎么饿呢……”赖冠霖坐下来看着这一桌子的食物有些头疼。

“你这还在长身体的年纪,怎么会吃不下!”朴志训抓起筷子塞到赖冠霖的手里,“你也不看看自己都瘦成什么样了!”

“我这是骨感美!哥真是一点都不懂欣赏。”赖冠霖嘴里抱怨,但还是很听话的夹了面前的烤牛舌放进嘴里。

“现在流行蜜桃相,懂不懂?来多吃点。”

“哥,别骗我了,那是女明星才流行蜜桃相呢!”


每次跟哥哥们吃饭,赖冠霖都会被催要多吃点东西,可是每次努力吃进去的食物好像都不能被肠胃接受,最后都贡献给了下水道。这些他从来没告诉过别人,放任着体重一点一点往下掉。

“也不知道你的经纪人是怎么照顾你的,怎么会越来越瘦了?”

“志训哥,不要再说我了,今天突然找我吃饭是有什么事吗?”赖冠霖赶紧把话题从他的身材上岔开来。

“啊,差点忘了正事!”经赖冠霖提醒,朴志训才想起来今天吃饭的目的,他放下筷子,从包里掏出一个东西递给赖冠霖,“喏,这就是今天的正事,拿着。”

赖冠霖接过来才看清,原来是一份请帖。

“哥?!你要结婚了?!”赖冠霖吃惊地问。

“怎么看字的!你再给我好好看清楚,是谁要结婚了!”朴志训一口气没接上,差点被气死。


赖冠霖这才打开来,白色的请柬上,烫金花体的“Kang Daniel”印入他的眼帘,眼睛里瞬间冒起了湿气,“咳……这个是……”

“没错,是丹尼尔要结婚了。”朴志训抓起一串铐鸡翅放进嘴里,“你看,连结婚,他都是第一呢。”

“这样啊……”赖冠霖眨了眨眼睛,让湿气散去,盯着请柬上两个人名字中间的爱心看了好久。

“这回真的是要死心了……”赖冠霖说道。

“嗯?你说什么?”

“哦,没什么。”赖冠霖赶紧闭嘴,尽量把注意力都放到食物上,可是他越是这么想,他的肠胃却一直在唱反调。反胃的感觉快把他逼疯了。

“志训哥,谢谢你给我送请帖。那个,我先去个洗手间。”赖冠霖不等对面的人回应,直接站起来走出了包间。再打开洗手间门口,赖冠霖一个反胃,把刚才吃的东西都吐了出来,他抹了一把嘴,站到镜子前。镜子里的人,苍白的脸上还挂了泪痕,透着一股病态。


为什么会把自己搞成这样?赖冠霖想不通。


等赖冠霖重新回到房间,朴志训已经开始吃水果了。

“志训哥,都吃好了吗?”

“对啊,怎么去了这么久?是不是不舒服?”

“啊,嗯,是有点,所以我想早点回去了……”赖冠霖顺杆回话。

“照顾好自己,你赶紧回去吧,晚上早点休息啊。”朴志训看赖冠霖的黑眼圈都快比眼睛大了,想让他早点睡觉,便先放他回家了。

 

赖冠霖回到家也不开灯,先瘫在了沙发上,在黑暗中躺了几分钟后,又不死心地想去看那张请帖。随身的包被他丢在门口,他走到玄关处,还被脚下的毯子绊了一下。赖冠霖按亮玄关的灯,突然的灯光,亮得他有些不适应,眼睛被刺得想重新闭起来。他席地而坐,从包里的杂物间找出了那份请帖。

白色的基调,烫金的文字。这色调的设计让赖冠霖不由想起了他们某张专辑的外盒。那时候,他们是什么样的?赖冠霖有些想不起来了。他突然觉得好像有一块大石头压着他的身体,让他喘不过气来。


“那时候?还有什么可想的吗?”


赖冠霖想振作起来,催促着自己去洗漱。他吹干头发,换好睡衣,躺倒床上,盖好被子,闭上眼睛,开始放空自己,但是他的脑袋不受控制地开始回忆起那张请柬。

从组合解散的那一天起,赖冠霖就把自己对姜丹尼尔的感情判了死刑,但是在他的潜意识里觉得只要丹尼尔没结婚,那么他就还能不要脸地将这个死刑勉强算成死缓。可是现在宣判的时间终于到了,他的那份无望的暗恋终于可以被扼杀了。

赖冠霖在黑暗中盯着天花板直到眼睛开始干涩,又舍不得眨一下。

最后,赖冠霖还是无奈爬起来,走到厨房,往锅子里倒上牛奶,开始加热。透明的玻璃盖子慢慢被水蒸气铺满而变得模糊。

 

失眠找上门来,他躲都躲不过。

 

出道前就开始这样。那时候,赖冠霖都是半夜躲到厨房给自己热一杯牛奶。

“冠霖?”

“嗯?”赖冠霖回头,“丹尼尔哥,你怎么还没睡?”

“这话应该是我问才对,你这么未成年人为什么还没睡?”

“我睡不着,所以想喝了牛奶再睡。”

“诶咦,我们冠霖还是个孩子啊。”丹尼尔说着摸上赖冠霖的头发。

“哥要喝吗?”

“好啊。”丹尼尔靠在门口,就看着赖冠霖把牛奶倒进两个杯子里。

“我们……去沙发上喝?”

“我来拿。”说着,丹尼尔拿走了赖冠霖手里的杯子。

赖冠霖跟着他走进客厅,“丹尼尔哥,为什么还没有睡?”

“我也睡不着啊。”丹尼尔喝了一口牛奶,“嗯,冠霖热的牛奶真好喝。”

“哪有?牛奶不都一样。”其实比赛时,赖冠霖没来得及和丹尼尔混熟就到了要出道的时候。像这样坐下来聊天也更是没有。

“冠霖,最近辛苦了呢。”

“嗯?哥也辛苦了。”

“你从国外来,语言不通却这样一直坚持下来,我很佩服哦。”丹尼尔转头看着赖冠霖笑着说道。

“其实也没……哥哥们帮了我很多……丹尼尔哥也是!”

“我帮了你什么啊?”

“帮了我舞蹈,还有……釜山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赖冠霖。”丹尼尔放声笑了出来。

“哥!轻点!”赖冠霖扑过去一把按住了丹尼尔的嘴巴,丹尼尔的呼吸打在他的手上,温热气流搔挠他的手心。

“啊,对不起。”赖冠霖又马上把手缩回来去拿杯子,假装认真喝牛奶。

“那个,冠霖……”丹尼尔欲言又止。

“嗯?”赖冠霖抬头。

“其实你喝那杯是我的。”

赖冠霖这才看清手里抓杯子是丹尼尔的,而自己的杯子正无辜地待在茶几上。

“对不起!”赖冠霖的脸立刻红了起来,手上的杯子也不知道该不该放下。

“我们冠霖真是太可爱了!”说着,丹尼尔就凑过来把赖冠霖的头发一阵乱揉。“多亏了,冠霖的牛奶,我好像困了呢。”

“那么哥,晚安啰。这里我会收拾的。”赖冠霖站起来,一副要给丹尼尔鞠躬说再见的架势。

“冠霖啊,我们在客厅打地铺吧。”

“诶?”赖冠霖还在考虑丹尼尔什么意思的时候,丹尼尔已经上楼去拿俩人的被子了。

“呐,我的就垫在下面,你的呢就分我盖一下。”丹尼尔拿了被子就开始准备地铺,他拍了拍旁边的位子说道,“好了,快来试试。”

赖冠霖听话地在旁边躺下。

“那么,我就关灯啦。”

“嗯。”关了灯后,丹尼尔就老实地躺进被窝,闭上眼睛开始睡觉。赖冠霖被他这么一通乱搞,有点哭笑不得,这位哥哥还真是说风就是雨的,却在他很自然的呼吸声中也不知不觉地睡了过去。


自那以后,夜晚的客厅就成了他俩的卧室。醒着的时候,丹尼尔总是有说不完的话,有时甚至还会缠着年纪最小的赖冠霖聊天,一聊就是一整晚。虽然最后都是丹尼尔自己先睡过去,但是赖冠霖只要是听着丹尼尔的呼吸声总是能很快入睡。

 

而现在,只是热一杯牛奶就想起这么多事,赖冠霖都要忘记正在沸腾的牛奶,一部分已经扑锅溢了出来,他慌手慌脚把火关掉。

 

太失败。

 

赖冠霖随意喝了两口,回到床上躺下,可能是牛奶的效果,竟然也很快入睡。等他想来,一看时间已经是上午十点。初醒的赖冠霖有点放空,却意外有个好心情。好像是做了一个梦。一个关于丹尼尔的美梦。他不太想的起来具体的内容,但是隐约记得他们参加访谈,丹尼尔说起了他的失眠,他的牛奶,还有一夜陪他说话的赖冠霖。

 

这样的场景是不是真实存在过?赖冠霖似乎还能想起来与站在队伍中间的他眼神相触时带来的安心与欢喜。他把这种感觉藏得很深,深到他都要开始怀疑这些场景的真假了。

 

赖冠霖觉得自己再这样下去,可能就要疯掉。

 

一个打挺,赖冠霖从床上起来,简单梳洗一下,戴上帽子,拿着钱包手机就出门了。他决定给丹尼尔买了结婚礼物。作为一个暗恋者,对一个暗恋对象做到这样,赖冠霖都想给自己点个赞了。可是逛了一大圈,赖冠霖都没想好要买什么。

 

最后他停留在一个首饰品牌的橱窗前。这个品牌最早进入韩国市场时找的就是赖冠霖来代言。当时也是赖冠霖的出道初期,打的广告词就是未来可期。虽然只是东欧的小众品牌,但是对于代言人的赖冠霖也相当客气,除了还算优厚的代言费以外,还另外送了一对对戒作为礼物。工作人员跟赖冠霖确认尺寸的时候,他鬼使神差地报了丹尼尔指围,而女戒的尺寸他则是让工作人员制作了女生最普遍的12号。

拿到那对戒指的时候,赖冠霖忍不住先试了试女戒,不出意外的太小了,虽然他手指纤细,但是带女戒还是有点勉强。其实早就料想到,可是带不进去的现实依旧让他感到失落。他放下女戒,又试戴了男戒,却又太大,甩甩手都能掉下来的感觉。赖冠霖看着大了很多的戒指,想象着丹尼尔带上它的样子。于是在不久以后的丹尼尔的生日,赖冠霖终于把戒指送了出去。

 

戒指款式简单,丹尼尔在很多场合里戴过,甚至在见面会的时候还跟粉丝们“炫耀”。

“这是我们霖霖送我的……。”丹尼尔一只手揽着赖冠霖的肩膀,举着举着另一手说道,“定情信物哦。”

粉丝一阵尖叫。

“哥说什么傻话呢!明明是生日礼物!”赖冠霖害羞地赶紧把他的手拉下来。

“哦?我们忙内不好意思了呢,哈哈哈哈哈……”再然后丹尼尔就又和旁边的邕圣祐打闹起来。

当下赖冠霖是窃喜的,以为丹尼尔是不是也有点喜欢他。直到他明白“营业”是什么意思以后,再看台前丹尼尔和自己的互动,以及台后和其他成员的亲昵,他才知道自己幼稚到可怜的地步。

 

至于那枚女戒……

赖冠霖忍不住摸上了戴在脖子上的项链。他找到了一根简单且有点长的项链,穿起了那个戒指,戴在了脖子上直到现在。相对较长的项链,把那枚作为坠子的戒指藏的很好,就像是他自认为藏得很好的感情。

留下这枚戒指的时候,赖冠霖告诉自己,只是给自己留个纪念,可是这种没有未来的感情有什么值得纪念的?

 

赖冠霖一把扯下项链,走进门店。

 

“你好,麻烦请把这枚戒指清洗一下,谢谢。”赖冠霖把戒指递给导购员,扭头不再多看一眼。带着体温的项链被他紧紧捏进手里,好像膈到手心发疼了就能让心里舒服一点。

“请问客人还需要其他什么服务吗?”导购员回来后一脸亲切的对着赖冠霖说道。

“我有个朋友要结婚了,有什么推荐的新婚礼物吗?”

“请问是送新浪还是新娘?”

“送给新郎的。”

“这边有一对袖口,是新到的限量款。还有这个,这款项链,也是最新款。您看怎么样?”

“就要这对袖口吧。”

“好的,这就为您包起来。请问是刷卡还是付现?”

“刷卡。”赖冠霖掏出信用卡递过去。

“好的,请稍后。”

不消一刻钟,导购员为赖冠霖送来了包装好的袖口和清洗后的戒指。

“这是您的卡,请先收好。这个戒指需要为您包起来吗?”

“额……嗯,麻烦你。”赖冠霖看着崭新的戒指有点发愣。

重新清洗后的戒指再加上全新的包装,任谁看都认为这是全新的。

这枚戒指在赖冠霖存放了这几年,什么痕迹都没留下,现在就要找到真正的主人了。

 

婚礼那天,赖冠霖是和朴志训一起去的现场,他没有强大到可以一个人面对丹尼尔和别人成双成对的景象。他们到的时间刚刚好,远远就可以看见新郎和新娘在外面和客人们合影。

“丹尼尔哥!恭喜你啊!”朴志训先走上去,拥抱了丹尼尔一下。

“谢谢啊!”丹尼尔放开朴志训,“我们忙内也来了啊。”

“我怎么会不来呢?丹尼尔哥,恭喜你结婚!”赖冠霖用所有的精神力来控制自己的表情,不让别人看出一丝破绽。

“谢谢啦。来,给你们介绍一下。”丹尼尔搂着新娘的腰说,“这以后就是你们的嫂子了。”

“你们好,常常听丹尼尔提起你们呢。”新娘的笑容恰到好处,弯弯的眉眼让看着的人都觉得温柔。

“嫂子好。”

“嫂……嫂子好。”原来叫出这个称呼,并不没有想象中的困难,“额……那个,祝你们幸福。”赖冠霖递上包装后的两个盒子。

“哇,谢谢。”新娘似乎没有想到会从赖冠霖手里收到礼物。

“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赖冠霖摸摸鼻子,躲开新娘的视线,“以前我送过丹尼尔哥一个戒指做生日礼物,这次我去同一家店又配了女戒,希望你会喜欢。”

“你太有心了。我们会好好戴起来的。”

 

我们……是啊,从此你和他就是我们。

 

“你当着我的面收其他男人的戒指哦,”丹尼尔佯装生气地去抢盒子,“给我看看!”

“不给,你自己不也有一个。”

“……”

两个人开始嬉闹,仿佛周围没有其他人。

“额,那个,丹尼尔哥,我和志训哥进去了。”说着,赖冠霖拉着朴志训先进了会场。再看下去,他害怕就会难受的死去,再怎么武装后的自己,都不过是打了气的气球,一搓就破,脆弱不堪。

 

婚礼的仪式很简单,一对新人在所有亲友的见证下交换对戒,承诺一生,亲密接吻。赖冠霖看着台上甜蜜微笑的两个人,他也跟着笑了起来,可是眼里是却是止不住的泪水。从此他的幸福就由她来负责,无论贫穷富贵,无论疾病健康。

 

赖冠霖终于亲眼看到了自己爱情死去的样子。

 

“爸,我打算回家了。”从婚礼现场出来,赖冠霖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

“你想好了吗?”

“我想好了,这里已经没有了我牵挂的东西……”和人,赖冠霖在心里补充道。

“好,你定好机票告诉爸爸。还有……冠霖呐,这些年,辛苦你了。”

只一句话,差点又让赖冠霖红了眼眶。

“嗯,谢谢爸爸……等我回来。”

“好的,儿子。”

 

几年的青春,赖冠霖付出的所有爱恋,就是一场独角戏。就算剧情跌宕,现在也到了散场的时间。那些本不过是他的痴心妄想,一个人走,再也没什么好留念。

 

爱这东西,放下也罢。






评论(31)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