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石头

本命一直KK(ID和昵称可知)
墙头很多
间歇性选手 (其实不用特意关注)

【丹罐】告白(下)

以后我再也不乱立flag

反正最后都是被自己打脸

快到年关了

整个人忙到要飞来

说多了都是借口

就是懒了

一不小心就垮了年

2018年依然还在坑底

一起待在坑底的小伙伴们

别急着骂我

我没有跑路!!!

 






*青春不过二两回忆


失恋的最好良药就是忙碌,所以最近的赖冠霖忙得不可开交。本身成绩优越的他除了拼了命地在学习外,更是参加了很多课外社团活动,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每天回家都累得想倒头就睡。那些因为姜丹尼尔而牺牲的时间,好像一次性都回来了。


打篮球应该是赖冠霖唯一的爱好,可是之前无论再怎么喜欢,他都没有加入篮球队。因为加入篮球队就意味着训练,当时的赖冠霖一门心思都放在姜丹尼尔身上。这个爱好太妨碍他喜欢姜丹尼尔了,他只能将它舍弃。可是现在,赖冠霖迫不及待需要其他事情来转移他的注意力,在队长的极力推荐下,他半路加入了篮球队。


放学后赖冠霖也是准时到篮球场报到,今天来围观的人比往常要来的多,他却没怎么在意。按照自己的习惯,先是把书包里准备的毛巾和运动饮料拿出来后,开始热身。说是热身其实不过是拉伸动作,赖冠霖正撑着腰向后伸展,视线也跟着向后延伸,就看到了在人群欢呼声中的姜丹尼尔。只消一眼,关于丹尼尔的所以记忆好像排山倒海向他袭来,来势汹汹,就像是正在戒断中的病人再次接触了毒药,之前的努力功亏一篑。他还没来得及整理好自己的表情,恍惚中看到丹尼尔好像正向他走来。他赶紧回过身,刚才一定是他看错了,丹尼尔怎么还会想理他。他又忍不住,借着伸展的姿势,又偷偷向后面望了一眼,正好看到丹尼尔正视着他,向他走来。


丹尼尔一脸严肃的表情让赖冠霖有点害怕。食堂的遭遇他不想再经历一次,所以他选择做个逃兵。他匆忙把东西丢进书包,在丹尼尔就要叫住他的时候,慌慌张张地先跑了。虽然这么做很丢人,可是赖冠霖已经没有勇气再听到丹尼尔说那句“真是没良心的学弟啊”。那种痴痴捧上一颗心认人肆意践踏的滋味真的不好受,一次已经快要了他的命。


赖冠霖慌神地在学校里奔走,直到被篮球队队长拦了下来。


“冠霖,怎么了?这么慌张要去哪儿?”


“没!没事......学长,我今天想先回家了。”赖冠霖回答道。


“别担心,我没想拉着你去训练。今天有好事。”篮球队队长兴奋地拉着赖冠霖,“我刚想打电话通知你,结果正好遇到你。今天我安排了和舞蹈社的联谊,你一定要来参加!因为我们是要给你举行欢迎会才约的他们社。怎么样?学长是不是说过进篮球队不会让你吃亏的?”


又是舞蹈社......赖冠霖光听到舞蹈社三个字就头大,根本不敢联想到姜丹尼尔这个人。


“就这么说定了,等下时间地址我发你手机。一定要来!”赖冠霖就这么听着他这么自说自话,来不及拒绝。

 


 

*恋は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


“学长。”


“嗯,嗯。”


“我真的已经在门口了。”


“马上就上去。”


“我没骗你,我现在就上楼。”赖冠霖其实很早就到了,只是一直在踌躇,他不知道要用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舞蹈社的人。


他在队长的六七个电话轰炸之后,只能放弃抵抗,逼自己硬着头皮推开了包厢的大门。


“诶,我们的主角可终于来了!”刚一进门,赖冠霖就被队长拉个过去,往他怀里塞了个麦克风,“迟到!罚你唱个歌。”


“是啊!小赖,唱一个!”


“唱一个!”


“唱一个!”


起哄的声音闹得赖冠霖脑袋快要炸了,推辞苦笑着说道:“我才刚到,你们放我凉快一会嘛。”


“那等会你可别赖皮啊,我的记性可是很好的。”队长也没真相罚他,看他为难的样子也就顺着下了这个台阶。


赖冠霖好容易从大家的关注中脱离出来,坐到了最左边的沙发上。面前的茶几的上放着各种饮料,他也不客气,随便拿了一听可乐打开猛灌了两口,才开始打量整个房间里的人。


最早听到队长说是和舞蹈社联谊的时候,赖冠霖就在担心姜丹尼尔的事,结果到了才发现来的都是女生,根本没有姜丹尼尔什么事情。赖冠霖也是犯傻,到现在才想明白,虽说这是他的欢迎会,但其实就是拿着他做由头,搞联谊才是最大的目的。既然是联谊,那么都是男生的篮球队邀请的肯定只会是女生。


反正只要一扯上姜丹尼尔,赖冠霖的智商往往都不在线。


嗯?为什么她也在这里?赖冠霖终于看清楚了这房间里的人,有一个女生的在场,让他忍住不扯过旁边正开心跟女孩子聊天的队友询问。


“学长,那个坐在那边唱歌的女生是谁?”


“她是我同班同学啊,你小子不会看上她了吧?”


“没有,我没兴趣姐弟恋。”赖冠霖只想弄清楚她明明已经和丹尼尔在一起了去还出现联谊场合的原因,或许他们已经分手了。那么他是不是还有希望?想到这里,赖冠霖不禁窃喜,又生生地忍住了。


“还说没兴趣,看着人家的背影两眼发直。不过我劝你啊,她不是你招惹得来的。”


“什么意思?”是指背景很厉害的意思吗?


“她的哥哥你惹不起。”


“她的哥哥是谁?”他们学校难道还有什么社会老大吗,他怎么都没听说过。


“她哥就是高三的姜丹尼尔。”


“什么!”赖冠霖吃惊不由升高了音调。


“你给我轻点!”队友赶紧拍了赖冠霖一下,“这小孩,干嘛突然这么大声?”


“学长是说那个学姐的哥哥是姜丹尼尔吗?他们是兄妹?”赖冠霖压抑住疯狂跳动的心脏,迫不及待探求他期待的真相。


“对啦,他们是堂兄妹。很多人都知道啊。所以我劝你放弃吧,姜丹尼尔之前放过话,说谁都别想动他妹妹。知道了吧?”


赖冠霖看得出来学长眼里的惋惜,可是只有他知道此刻的他开心地只想大叫出来,云霄飞车般的刺激也不过如此了。


“小赖,来来来!刚才放你逃过去,现在怎么样?过来唱一首嘛?”也不知道是谁注意起坐在角落里的赖冠霖。


“我不太会唱歌。”赖冠霖赶紧掏出手机开始装忙。


“篮球打得真好,唱歌应该也不会差!快过来!”


赖冠霖还没搞清楚这两者有什么联系,就被人从位子上拉起来。


“想唱什么,学长给你点。psy好不好?”


“不用不用,学长,我自己来!”让他唱psy,他还不如去操场罚跑圈,自己的脸面还是需要自己来守护。


“有谁能比我知道”

“你的温柔像羽毛”

“秘密躺在我怀抱”

“只有你能听得到”

“还有没有人知道”

“你的微笑像拥抱”

“多想藏着你的好”

“只有我看得到”

   ......


沉稳略低的声音随着伴奏从音响里传来,并不是多么惊艳的歌技,却最能吸引人。赖冠霖把注意力放在电视屏幕上的歌词,等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莫名开了个唱,所有人都停下聊天玩闹,都在听他唱歌。


“坚持学单纯的小孩”

“我舍不得离开”


唱完最后一句,赖冠霖都有点不敢回头了,房间里像空了一样的安静。


“那个,没唱的很难听吧......”赖冠霖很不好意思地说道。


“小赖,你去参加选秀吧。这长相,这身高,还有这歌声。说真的,说不定红遍东南亚啊。”


“唱的真的好听诶。”


“再来一个吧,这什么歌这么好听啊?”


“再来一个!”


“小赖,在唱一个!”


“不了,不了,学长们放过我吧。”赖冠霖可不敢再接着唱下去,不然他就真的被编排着要出道了。他低头看了看手表,“都这个点了,不好意思,各位,我这到家里门禁时间了,得先走了......”


“你这刚来,就要走啊。”


“学长,我才高二,家里管得严。放过我吧。”赖冠霖搓搓手,装着很可怜的样子。


“行吧,那你先走。记得打车回去啊。”就等队长这句话了,赖冠霖生怕再有人阻止,赶紧收拾一下就走了。



 

*我喜欢你


闹钟刚指向六点,赖冠霖就起来了,连早饭都没吃便去上学。昨晚第一次他的日记开了天窗。一回到家,他洗漱完就上床睡觉。他希望一闭眼睛,再睁开来天就亮了。那样他就能最快去找姜丹尼尔。


赖冠霖选择了公交,可惜他扑了个空,没遇上丹尼尔。到了学校,也是开始了早自习,他一直没有时间去高三的大楼。


“你不要这么坐立不安的,他也没那么了不起。”李大辉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好像之前的赖冠霖又回来了。


“大辉,先别跟我说话,我在想我等下要怎么跟他说。”赖冠霖在本子上涂涂写写,编辑着要跟丹尼尔解释的内容。


“还能怎么说,直接说你喜欢他不就得了。”


“怎么能这么简单粗暴?我之前误会他还跟他乱发脾气,他肯定对我很失望......”


“赖冠霖,我觉得只有简单粗暴才能解决你现在的问题。”李大辉板过赖冠霖的身体,两手按在他肩上,坚定地说道:“相信我!”


“嗯!容我再我酝酿一下。”


“你再不去,这午休可就快结束了。”李大辉提醒道。

 

“各位同学下午好,今天午休校园广播最后一首点播来自Daniel同学,非常感谢大家的收听。最后请高二(5)班的赖冠霖请到广播室,这里有你的失物。好了,各位同学,再见。”广播里慢慢传来周杰伦的声音。


“有谁能比我知道”

“你的温柔像羽毛”

“秘密躺在我怀抱”

“只有你能听得到”

“还有没有人知道”

“你的微笑像拥抱”

“多想藏着你的好”

“只有我看得到”

   ......


“冠霖,这不是你唱哼的那首歌吗?还有你丢什么东西了?”


“我也不知道啊。”赖冠霖也是一头雾水,“大辉,我去去就来。要是上课了,帮我和老师说一下。”


“嗯,去吧。”


赖冠霖是一路小跑到的广播室,耳边是周杰伦在歌里唱着“我舍不得离开”的声音。


“请问......有人吗?”赖冠霖敲开广播室的门,探入半个身子,但是房间里根本没有什么人。他疑惑地走进去,推开了里面小房间的门,依然没有人。


“什么嘛,根本没人啊。”也不知道是不是恶作剧,让他白跑一趟。


赖冠霖从小房间里退出来,离开前还记得把门关上。转过身,才看到从外面进来的姜丹尼尔。


“学长!”


“哟,今天倒是会打招呼了。”丹尼尔把门关上,很轻的一身“呯”却让赖冠霖的心漏跳了一拍。


“学长,怎么会在这里?”他不知道怎么回答那个问题,只能生硬转移话题。


“我来还你东西啊,你听到广播才会来这里的吧。”


“谢谢学长,那可以把东西还给我了吗?”其实赖冠霖至今还没想起来自己到底丢了什么东西,却又不想被看成是个迷糊的人,所以就这么装着。


“接着!”一本日记本向赖冠霖飞来,还好运动神经很好的他下意识地接住了才没被砸到脸上。他瞥了眼憋笑的丹尼尔,又低头看到了手里的东西。


“为什么我的日记本在你手上!”赖冠霖没想到自己丢的会是自己的日记本。血气一下直冲脑袋,身上隐隐出来阵汗。如果是被丹尼尔捡到了,是不是里面的内容?


“你别激动,我没偷看。”丹尼尔一眼看穿赖冠霖的心思,赶紧澄清自己的清白,“上次在篮球场,你走得急,丢了日记本都不知道。”


赖冠霖翻了翻日记本,这里面的内容如果被别人看到恐怕今天赖冠霖喜欢姜丹尼尔的事情早就传得人尽皆知,想到这里,他很庆幸刚好是被丹尼尔捡到了。


对了,还有他的信!


“我的信呢?!”赖冠霖怎么能把最重要的东西漏掉了?


“什么你的信?”


“就是日记本最后夹着的那封,粉红色的。你没看到吗?难道真的丢了?”


“那个啊。”


“是你拿了?”赖冠霖一激动扯上了丹尼尔的校服,“你没看吧?”


“我看了啊,那明明是我的信。”


“什么你的信?!那明明是我的!”


“上面写着我的名字,可不就是我的。”


赖冠霖以前怎么不知道姜丹尼尔是个这么无赖的人。那封没送出去的情书,现在莫名其妙地正好到了收信人的手里,他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哭。


“我可是看得很认真,每个字都看得非常仔细。”


“哦。”


“哦是个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你看了就看了吧,反正本来也是给你的。”赖冠霖只能破罐破摔,干脆把一切都摊开来说了。之前赖冠霖瞻前顾后,犹豫踌躇都在这刻化为乌有。喜欢一个人也没什么丢脸的,大不了以后再也不能和他讲话,甚至被他厌弃。


他已经作了最坏的打算。


“你就没其他什么想说的了?”


“说什么?说我喜欢你,喜欢了你三年,说我是个胆小鬼,说我不敢表白?你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干嘛每天追着你跑啊?你又不喜欢我,我凭什么要告诉你我喜欢你啊?”说到后来,赖冠霖越想越委屈,一个心气不顺,眼眶就红了起来。


“你怎么这么傻?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你?”听完,赖冠霖就被拉进丹尼尔的怀里,一脸懵着,眼里刚蓄起的眼泪还没来及流下来,刚才伤心的情绪被疑惑取代。


“什么?......什么意思?”


“你是不是真傻了?我说......我喜欢你!”


赖冠霖就这么在他的怀里听到了告白,便随着耳边不安鼓动的心跳声。




姜丹尼尔学长:

你好!

我是今年刚入学的赖冠霖。你肯定没有听过我得名字,可是我还是想凭着这份信来说说我的事情。

我喜欢你。

我在去年看了你校园祭的舞蹈后,就开始喜欢你。我没有什么艺术细胞,我不知道你的舞技是什么水准,我只知道它很吸引我。我无法控制我的心跳,好像每一下都在提醒我喜欢你的事实。

我听过一句话,喜欢是一个人的事情,可是我想把它变成我们俩的事情。我并不是想强求你做我的恋人,我只是在求一个机会,一个能和你认识的机会。

如果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请在明天的午间校园广播点一首周杰伦的“你听得到”告诉我。

如果你不愿意,那么对不起,学长,打扰了。

学长,我很期待。

                                                                                                         赖冠霖













评论(20)

热度(2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