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石头

本命一直KK(ID和昵称可知)
墙头很多
间歇性选手 (其实不用特意关注)

【丹罐】告白(中)

最近已经是变成不定时更新了

还这么短小......没脸

本来昨天想努力的

但是被自己画的大饼打脸了

对不起关注的各位

恭顺跪坐......







*喜欢你,是我一个人的喜怒哀乐

赖冠霖依然在高一做着一名默默无闻的暗恋者,每天拖着好友李大辉在校园里寻找姜丹尼尔的身影。唯一的不同是,姜丹尼尔会跟他打招呼了。这个小改变让赖冠霖欢欣雀跃了一个礼拜。他不自主地制造各种巧遇,在便利店,在食堂,在老师办公室,反正只要是丹尼尔经常出没的地方,赖冠霖都埋伏了个遍。终于被李大辉的不耐烦制止了。


“赖冠霖,我觉得你再这样下去就真的没救了。”李大辉陪着赖冠霖在二号食堂吃午饭。这个食堂离高三的教学楼最近,离高一的教学楼比较远,饭菜也没特别的好吃,所以整个食堂没有几个高一学生愿意多走几步路而跑来这里吃饭,除了醉翁之意不在酒的人,比如赖冠霖。


“是吗?”赖冠霖显然没有用心听对面李大辉的话,抬头张望着周围,他等的人还是没有出现。


“丹尼尔哥怎么还没来吃饭?”一不小心把心里想的话说了出来。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李大辉夹走了赖冠霖餐盘中的炸鸡,他都没有反应。


“我听到了啊。”赖冠霖转回头,看着李大辉的眼睛说道,“我听到你说我没救了,但是你有药吗?”


“我有,但是很苦,你要吗?”李大辉又从自己的盘子里夹了块排骨放到赖冠霖的米饭上。


“我要啊,良药苦口嘛,现在就给我吗?”赖冠霖咬着那块排骨,含糊地说道。


“你现在回头。”李大辉越过赖冠霖,望向他的身后。


“嗯?”赖冠霖的嘴里还啃着那块排骨,然后那块排骨掉到了地上。


他看到姜丹尼尔和一个女生并肩走在一起,有说有笑地走进食堂。虽然两个人并没有牵手或搭背,但亲密的氛围连像他一样的外人都能感受到。


“嘿,你也在这边吃饭啊?”赖冠霖保持着吃惊的表情就被发现了,地上还躺着一块刚从他嘴里掉下去的排骨。他看了看丹尼尔,又看了看后面的那个女生,再想到现在自己的蠢样,他就觉得抬不起头来,不敢再看他们,只能将视线转到地上的排骨。


“怎么傻了?”


“学长好。”李大辉看着赖冠霖颓丧的样子,就知道他又开始自我厌弃了,只能是他出面了。“他只是在心疼他的排骨。”


“你好。”


“我说,赖冠霖,你真的不打算跟我打招呼吗?你的排骨就这么重要?”


赖冠霖听出了丹尼尔话中调侃的意味,但是他实在没有心情跟他逗趣。


低落的赖冠霖依旧闷不做声,只求他们赶紧走,消失在他的眼前,因为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控制自己到什么时候。


“学长要不去吃饭吧,学长的朋友好像也等很久了。”李大辉指了指在后面等待的女生提醒道。


“真是没良心的学弟啊。我先走了,你们慢慢吃。”


“没良心”这三个字砸进赖冠霖的耳朵里,在他心里攒起一股无名之火,将他的失落燃烧殆尽,随后焚烧了他的理智。


“你才是没良心。”他脱口而出。


李大辉一下反应过来,站起来去拽了拽赖冠霖的袖子。他才抬起头来,望向丹尼尔的背影,就那么看着那个人停驻又离开。


这药一次性下得太猛,苦口却不是良药。


“你怎么这么傻?”李大辉没舍得看赖冠霖泛红的眼睛,用手轻轻覆上,“他什么都不知道,你又何苦跟他置气?”


“大辉,我觉得是时候了。”赖冠霖把遮在他眼上的手拿开。三年前他任由丹尼尔打开了他的心,这一次也由他亲手关上了。赖冠霖不想再期待了,他说:“我觉得累了。”

 

 

 

 

 

 

*搁浅在自我编织的幻境中

赖冠霖很久没有再去那个食堂,不再制造让他偷偷窃喜的巧遇。他已经在原地打转了三年,这一次他真的打算放弃。


“你是真的想好了吗?”李大辉听过太多次赖冠霖说要放弃的话,但这次的阵仗好像跟之前的都不一样。最近他俩都是一起上下学,吃午饭也是在离高一教学楼最近的三号食堂,就连课间,赖冠霖也都是老实坐在教室里,虽然只是在位子上发呆。


“那天我是冲动了,但是我真的想好了。”赖冠霖在草稿纸上乱涂乱画,显得并不是很在意的样子。


李大辉拿过他的草稿纸,问道:“这次是真的伤到了吗?”


笔下的东西被人拿走,赖冠霖一愣,讪讪然地看向李大辉。


“我很好,只是我不想再那样了。”


“你不后悔?”李大辉瞥了一眼手上的草稿纸。


“没什么好后悔的,其实我早就知道答案了,不是吗?”赖冠霖说。


“那这是什么?”李大辉指着纸上“Daniel”的花签问道。


赖冠霖就像是被看穿了秘密一样难堪,一把夺下草稿纸。


“没什么,我不小心的。”


“哎,冠霖,你可以骗我,但是你骗得过你自己吗?”


“我也想说不喜欢就能不喜欢了,可是我喜欢他这件事好像已经写入我的人生编程里面。我控制不了,但是我已经很努力了。”赖冠霖挫败地用橡皮使劲地擦草稿纸上的字,可是不管怎么用力,上面还是留着印记。


自从那天食堂遇见丹尼尔开始,赖冠霖并不是在刻意折磨自己,只是脑子里面会自动地循环播放他离开的背影,和那句“没良心”。


自己的良心都给了他,他还要求他什么良心!


这就是他敢奢求的报应。


公交站的相遇迷惑了他,不,是他自己迷惑了自己。不过是说了几句简单的话,就自作聪明地以为自己的暗恋有了进展。


现实在他沾沾自喜而满足的时候给了他结实的一拳。


“我会学着不去想他,不再因为他快乐或者伤心。”赖冠霖说着说着有点哽咽,要把一个存在了三年的人从心里连根拔起,需要下很大的决心,这已经花光了他所有的力气。


“对!这世界上比他优秀的人多的去,咱们上大学了慢慢找!来,我抱抱!”李大辉张开手臂,却被赖冠霖躲开。“我才没那么脆弱呢!抱来抱去的,成何体统?”


“你跟我说体统?也不知道是谁刚才还在哭哭啼啼的?”


“你才哭哭啼啼!”赖冠霖说不过李大辉,心里气急,动手去挠他痒痒。两个人在教室里开始了你追我赶的游戏,将眼前所有的灰心失落抛之脑后。


窗外的那棵樱花树,结束了茂盛的花期,只剩下零星的花瓣还在苦苦支撑,随着绿芽的生长,在风中等待荼蘼。




tbc




评论(15)

热度(2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