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石头

本命一直KK(ID和昵称可知)
墙头很多
间歇性选手 (其实不用特意关注)

【丹罐】不夜(五)

太久没更新的一篇

写得最纠结的一篇

最不受宠的一篇

------------------------------------







“喂?” 


“丹尼尔哥!救我!”


“智英啊,今天不能陪你玩了,今天哥很忙啊。”智英就是拉面店老板的女儿,仗着自己老爸跟丹尼尔关系好,偶尔会打电话来闹丹尼尔。每次的把戏也都差不多,就是故意说自己有危险,虽然都骗不过丹尼尔,不过也会陪她玩一会儿。


“哥挂电话了啊......”


“丹尼尔哥,这次是真的......”电话那头传来阵阵啜泣声。


“智英,怎么了?”丹尼尔这才听出了不寻常,他能分辨得出智英真哭还是假哭的声音,现在电话里传来的和平时截然不同的哭声。


“哥......我要被杀死了......”浓重鼻音带着不安的情绪通过听筒传递到丹尼尔的耳朵里。


“别怕,你先告诉我你在哪里?你现在躲起来了吗?”丹尼尔尽量用安慰的口吻来安抚那头吓坏了的女生。


“我......不知道......我躲起来了......他会找到我的......秀拉......我马上也要死了......”


“智英,你听我说!你现在把电话挂了,不要出声,手机开着。哥马上去接你!”


“丹尼尔哥......告诉我爸爸我爱他!”然后那边挂断了电话。


丹尼尔赶紧先拨通了尹智圣的电话:“智圣哥,赶紧回来加班!”,不等他答应就打断了电话。赖冠霖还没有回来,他一个人根本做不了什么,他想打电话给他,才发现自己还没有他的号码。


“组长,我拿到了!”丹尼尔正要打电话给邕圣祐的时候,赖冠霖正好回来了。


“智英有危险,先去找技术组帮我追个定位,我现在就要开车出去。”丹尼尔把自己的手机丢给赖冠霖,“这上面最近的那通电话就是。”说完从赖冠霖的口袋里掏走了的手机,“你的手机借我,密码多少?”


“咳,1210。那个智英是谁?”


“我先走了,你赶紧去给我追那个电话,然后用我手机给我打电话,我的没密码。”说完,丹尼尔就抓着车钥匙跑出了办公室。


赖冠霖拿着丹尼尔的手机跑到四楼,让正在值班的同事先定位了那个手机,然后打开了丹尼尔的手机,拨通了自己的号码。


“组长,已经查到了,那个手机现在定位在XX街道。”


“好的,挂了!”丹尼尔挂挡,轻放离合,一个油门,将车子驶出了车库。


到最后,还是没问出来智英到底是谁。赖冠霖不敢在打电话过去问,只能盯着屏幕上离警局愈来愈远的车子上的GPS信号,一点点靠近那个在等待手机信号。赖冠霖看看手里的手机,不自然地重新划开,刚才也没时间确认屏幕背景图,现在看到并不是女生的照片让他松了口气。那么相册呢?赖冠霖犹豫着,屏幕就这样又暗下去,反射出自己也暗着的脸色。


然后又突然亮起来。


“I'm in love with the shape of you~”是尹智圣来的电话。


“你跑哪里去了”


“前辈,我是C组新来的赖冠霖,我们组长刚接了个电话,就走了,好想是智英来求助。”


“什么?智英!你现在在哪里?”


“我在四楼。”


“我来找你。”


没过两分钟,尹智圣就跑了进来。


“你就是赖冠霖啊,先说说现在的情况。”


“是!刚才组长让我追踪一个电话,说是智英打来的。我查了以后就告诉了他位置,他现在正往那边赶。”赖冠霖说完,用手指了指现在正在移动的汽车GPS信号。


“那个案子呢?现在什么进展了?”


“组长和我发现有辆环卫车有可疑,刚才我去联系了环卫公司刚拿到了他们的排班表,然后我回来的时候,就被组长叫来追智英的手机信号了。”


“环卫车?你继续去跟进,丹尼尔这边我盯着。”


“那个,前辈,智英是谁啊?”赖冠霖最后还是问出来了。


“智英就是丹尼尔常去的拉面店老板大叔的女儿,丹尼尔跟他们家关系挺好的。”


“原来是老板的女儿!我现在去跟组长那边。”赖冠霖还记得老板提起自己女儿虽然是嫌弃的话,但是脸上挂着宠溺的笑容,这么被爸爸珍视的女孩子一定要安全回来才行啊。


“你去跟案子,丹尼尔那边他可以的。”尹智圣比谁都相信丹尼尔的能力。


“是!”赖冠霖赶紧回到自家的办公室。桌上还放着他带回来的环卫公司排班表。根据这个排班表计划,负责那个老小区附近的一共是16个工作人员,其中9个是男人,满足他们之前讨论的条件的人也就3个人。而这三个人正好也都住在那个小区里面。


小区?赖冠霖这才想起来,智英的手机定位就在隔那个小区三条马路的位子。难道说这么巧?


赖冠霖打开手机打给尹智圣:“前辈,我怀疑智英可能牵扯到我们在查的这个案子里面了,我需要去支援我的组长。”


“什么?你等下,我再去叫人!记得带枪,必要时可以击毙。”尹智圣挂了电话,马上通知了自己组里的金在焕和朴佑镇。他看着越来越接近目的地的GPS,希望他们还来得及。


赖冠霖开始自责,刚才查到手机信号的时候,他就应该马上想到的!他怎么就错过了,怎么能错过了?如果不是自己小心眼,一直执着于智英是谁这个问题,也不会像现在这样放他一个人去那个凶手身边。


赖冠霖拿到了枪,放到贴身位置,冰冷的器械感贴着皮肤渗透进身体里,他突然冷静下来。那可是姜丹尼尔,GOD丹尼尔啊。赖冠霖开车的时候,尝试拨了自己的电话,如他猜想的那样,没有人接。


“呼......”赖冠霖在车顶上挂上警铃,他需要一路畅通尽快到他的组长身边。


在警局坐镇的尹智圣给邕圣祐打了电话,让他和交通局联系,希望他们做出安排,在某些路段安排协助,能让他们的人在最快时间到达目的地。








XX街道是有名的酒吧街,如果是警车直接进入引起很多注意。姜丹尼尔把车停在了最近的路边,他的车没装警铃,所以到达附近的时候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只当是他也只是个普通来买醉的人。


他先在周围张望了一圈,像是正在打量各家酒吧,最后像是看中了最前面的那一家,便向那边走去。刚才智英的手机就定位在那家俱乐部的附近。


丹尼尔掏出了手机,上面显示有个未接电话。他第一个直觉就觉得是赖冠霖打过来的,然后回拨过去,还没响完一声,就被接起。


“喂?组长?”


“你小子跑哪去了?我啊?都到目的地了?就火树银花那家啊!我们找了好久的那家嘛!”丹尼尔一边走路一边对着电话一顿猛聊,像是一个正在和朋友商量喝酒的男人。


“组长,我知道了。我马上到!”电话对面的丹尼尔声音状似兴奋,但是赖冠霖却感受不到轻松的氛围,脚下又猛踩了一脚油门,超过了左边的车。


“快点啊!我可等不及了!”丹尼尔断了电话,就像真的等不及了似的跑向那家俱乐部——火树银花。


根据赖冠霖提供的手机信号位置,就在火树银花旁边的小巷,正好是这家俱乐部的侧门。门口堆叠了很多啤酒箱,应该是平时上下货的地方。丹尼尔走进那个小巷,有对情侣正腻味着,打得火热。丹尼尔看了他们一眼,本来趴在男人身上的女人也注意到他,轻浮地说道:“帅哥,要一起吗?”


“不用,你们继续。”丹尼尔摆摆手,继续往里面走去。巷子里面都是陈年污垢和秽物痕迹,散发着阵阵难闻的气味。终于走到最里面,那里放着一排垃圾桶。


丹尼尔拨通了记在心里的那个号码,然后从最左边的垃圾桶里传出了铃声。他先把手机放回口袋,然后慢慢打开了垃圾桶盖子。


智英就躲在里面瑟瑟发抖。


“智英啊,对不起。哥来晚了。”丹尼尔轻声说道,伸手去摸她的头。


一触到智英的头发,她就一抖动,牙齿咬在手指上,不敢发出声音。


“智英呀,是我呀,是丹尼尔哥。”


智英终于听出了那个声音,才敢抬起头来,脸上的妆要就花的一塌糊涂,两只眼睛一直流着眼泪,嘴里却不能发出一点声音,狼狈地看着丹尼尔。


“先出来,丹尼尔哥来接你了。”丹尼尔手上用力,抓着她的手臂把她拉起来。


因为躲在垃圾桶里缘故,智英身上也是满是脏污。丹尼尔脱下自己的外套罩在她身上。


“我们走。”丹尼尔环着智英的肩走出了巷子,回到了车上。








“智英,现在没事了,别怕。”丹尼尔依然可以感受到少女身上传来的战栗,出声安抚道。


“你告诉我,是谁在追你?还有秀拉是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秀拉......她说这1979俱乐部有好多明星,只要能混进去,就可以见到我喜欢的欧巴。”智英有点语无伦次,但依然努力在回答丹尼尔的问题。


“然后呢?你看到了什么?”


“我们看到好多人,但是没有我的欧巴......我找不到秀拉,我以为她走了......然后我就看到有个男人带走了她,在外面的巷子里......然后我就跑!他看到我了!我就跑!”智英紧张地抓紧了衣服。


“不怕了,你现在很完全。”丹尼尔把手放在她的肩上,像是在传递力量。


“我也不知道我跑到了哪里,我跑进了一个夜店,好多人......我害怕,我又跑出了那个夜店,外面是那个巷子,我就躲起来了。”智英说的断断续续,丹尼尔也算听懂了七八分。


他给赖冠霖打了电话:“人我找到了,可能是个证人。有个女高中人被凶手带走了。你赶紧过来。”


“是,组长!”赖冠霖很快找到他们的位置,停好车在路边看到了靠在车子抽烟的丹尼尔,街两边的霓虹印在他的脸上,带了一些迷幻的味道,像个立于浊世的翩翩君子。


“组长。”


“嗯。就你一个人?”丹尼尔把烟头丢在地上,用脚尖重重踩灭。


“尹组长派了人,应该马上就到。”


“嗯。”


“组长你冷吗?”赖冠霖看他只穿了件单薄的衬衫。


“我说了你顾好你自己。等下找人陪智英先去医院,我们去找那个男人。”


“好。”








金在焕和朴佑镇是前后脚到的。


“在焕先带智英去医院,佑镇和我们去找那个凶手。他的手上应该还有一个死者。”


“好的。”


“我们走,赖冠霖,你开车。”丹尼尔坐上副驾驶座,拿着赖冠霖放在车上的资料看起来。


“我查过了,只有3个男性清洁工住在那个小区。但是环卫公司提供的员工资料信息不全,所以无法直接找到他们家庭信息和住所。”赖冠霖一边开车一边介绍道。


“嗯,佑镇你给他们的物业打个电话,问一下有没有资料?”丹尼尔抄了几个名字递给后面的朴佑镇。


“好的。”朴佑镇一接到便签纸,就开始打电话。


“那人现在就带着个尸体,应该去打扮了。所以他回家的概率很大。”丹尼尔看着手里的资料,上面有3个男人的照片,都长得慈眉善目,无法让人相信其中一个会是连环杀人犯。


“是,我现在就往那个小区开。”


“我刚打了电话,物业那边有老档案,已经在帮我们翻了。”挂了电话的朴佑镇终于说出了一个好消息。


“还有那个,我一直想说,丹尼尔,你身上真的很臭。”


“你可闭嘴吧,我已经特意不去注意了。”


“我觉得还好呀。”


“......”


“......”


二脸懵逼看着赖冠霖猛吸了一口空气。





------------------------------------

真的是把地主家的余粮都拿出来了

不知大家看得怎么样

不管怎么样

爱你们呀

(づ ̄3 ̄)づ╭❤~

评论(19)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