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石头

本命一直KK(ID和昵称可知)
墙头很多
间歇性选手 (其实不用特意关注)

【丹罐】不夜(四)

磕磕绊绊也算是到第四章了

不知道大家看着怎么样

反正都是我编的

所以有什么问题都是我的锅

不要上升真人

谢谢

---------------------------------------------

 

 

“吃饱喝足,开始干活!”丹尼尔看着摊了一桌子的资料,伸了个懒腰,“你先去找交管拿东西。”

 

“我现在就去。”赖冠霖拿上外套就往外面跑。

 

丹尼尔走到白板前,上面贴了一张当地的地图,“三个现场,如果……”他用笔把三个点连在一起,刚好可以圈住中间的两个小区,“原来是这样。”

 

不漏破绽的行凶者,谨慎小心,那么对于他来说最安全的应该就是家附近的五公里范围圈内。现在按照他们掌握的资料来看,这人身高是在170到175之间,对周围环境熟悉。“年龄嘛……”根绝他的推测,高中生一般都是16岁左右,但是死者们的造型至少是十年前流行的款式,也就是说这个凶手是在寻求对十年前的某个高中生的情感寄托。死者尸体状态完整,没有被性侵迹象,所以凶手的情感诉求一定不是爱情,那么极有可能就是亲情。如果是亲情的话,那么很有可能是凶手在寻找对他女儿的寄托。“一个男人,十年前有个16岁的女儿,他的年纪应该就是在……”

 

“45到60岁之间。”尹智圣刚到C组门口就听见丹尼尔在自言自语便走了进去。之前案子在他手下的时候,他们就讨论过凶手的年龄。现在看来丹尼尔也看到这层了。“终于有一天我比你下班早了。”

 

“智圣哥哥!”丹尼尔看到尹智圣就像看到了亲人一样,赶紧抱住了他的腰,“你是上天派来的救兵吗?”

 

“并不是,我是正常时间下班的尹智圣。”尹智圣一掌推开丹尼尔的脑袋,“以前你是怎么显摆地从我们办公室门口走过的,今天我就怎么走。”

 

“你明明说过要帮我的!”丹尼尔可怜兮兮的趴在桌子上看着尹智圣招手,但是只看到尹智圣跟他挥手的背影。

 

“啊——!”我也想下班,丹尼尔在心里咆哮。

 

赖冠霖刚进门就被丹尼尔的大叫吓了一跳,“组长,你又怎么了?”

 

“我们被抛弃了…….”丹尼尔有气无力的说道。

 

“……”赖冠霖。

 

 

 

 

 

赖冠霖把U盘连接到电脑,“这是我刚从前辈那儿拿回来的视频。”

 

“嗯?快打开来。”丹尼尔来了精神,这个视频很有可能就是最直接的证据。

 

公园对面的便利店门口的监控其实角度并没有很好,只拍摄到门口很小一段距离的区域,所以那段视频本身没有什么就价值的线索,但是从半夜1点开始,有一辆车停在了那附近,正好被这个摄像头拍到。而这个车因为违章停车,第二天被交警发现后拖走了。幸运的是,这辆车车头部分装了行车记录仪,从便利店的监控里面,丹尼尔看出了行车记录仪信号的闪烁。所以真正有价值的应该是这辆违章停车的车辆所拍摄到的内容。

 

赖冠霖点开视频,拖动进度条,找到当天晚上司机停车后的时间,然后开始用1.5倍速观察。晚上的光线不是很好,拍摄出来的画面也不太清晰。丹尼尔和赖冠霖的两个脑袋挤在电脑屏幕前,生怕错过任何线索。可是等他们全部看完所有内容,都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人或者事。

 

“呼……”丹尼尔吐出一口气,身体颓然倒在椅背上,“白忙活一场。”

 

“我们是不是又要从头开始?”赖冠霖转过头看着丹尼尔。

 

“是啊,看来今天是要睡在办公室了。”

 

“我可以啊。”今天虽然是赖冠霖到C组报到的第一天,忙碌的奔波非但不会让他不适应,反而是让他热血沸腾,就像是一个找到了机油的引擎,带着动力不断前行。

 

“果然年轻人。”

 

“组长,你一点都不老啊!”赖冠霖一脸正直地说道。

 

“我什么年纪,我自己清楚。”丹尼尔摆摆手,不想继续跟他讨论年纪的事情。他又走到白板前,拿着笔在上面敲了敲,“我刚推演了一次,你先听着。”

 

“是,组长。”赖冠霖赶紧拿出自己随身带着的笔记本。

 

“首先,这个凶手是个男人,身高在170到175之间,年纪在40到50左右。有点洁癖,有点强迫症,住的大概是这个范围。”他指了指地图上圈出来的位置,“我觉得这人应该是有个女儿,但是她死了,而从死者的打扮中可以看出他女儿应该是死在十年前左右。”

 

“嗯,他对他女儿应该有很深的感情,这些从他对死者的尸体处理上看的出来。”

 

“没错。但是十年过去了,为什么他突然开始杀人,寻求对女儿感情的宣泄?”

 

“可能是有一个什么契机,刺激到他。会不会跟他的老婆有关?”

 

“有可能。这三件案子中,凶手应该都是一个人行动的,两个人目标太大。如果是一个人行凶,那么他家里应该只有他一个人。”

 

“这人给死者做十年前的打扮,说明是个固执恋旧的人,有这么小心,应该是个疑心的人。所以搬家的可能性很小。组长圈出来的小区里面,其中一个就是十几年的老小区。”

 

“很好,那么我们的范围缩小了很多。但是这些都是我们的推断,没有实质性的证据。这个凶手处理得太过干净,什么把柄都没有留下。”

 

“一个人带着一个尸体,要怎么样才会不引人注意,不会让人觉得奇怪?这人应该有个车,可以进出小区,公园而不受人注意的车。”

 

“能进出公园的一定不会是机动车,普通的非机动车进公园也很奇怪….我知道了!”丹尼尔突然想到了违章停车的车辆拍摄到的画面,里面出现了一辆就算进出公园,都不让人起疑的车辆。

 

“环卫车!”俩人异口同声地说道。环卫车是每天最早在城市里穿行的车辆,空间大,不起眼,根本不会与人想到,里面会装着一个尸体。

 

“赖冠霖,你现在赶紧去找环卫公司拿他们的排班表。我总觉得这人还没有找到最满意的尸体,可能还会继续作案。”

 

“是!”赖冠霖马上跑出办公室,去联系环卫公司。

 

“I'm in love with the shape of you~”办公室里突然响起shape of you,是丹尼尔的手机铃声。

 

“喂?”

 

“丹尼尔哥!救我!”

 

 

 

 

 

评论(24)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