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石头

本命一直KK(ID和昵称可知)
墙头很多
间歇性选手 (其实不用特意关注)

【丹罐】不夜(三)

案情没什么进展

感情可以来点进展

都是我编的

BUG是我的锅

-----------------------------



“你先去停车,我买包烟。”丹尼尔指挥赖冠霖在旁边的便利店门口停车,这是一家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正对着发现第二个死者的公园大门。丹尼尔下车走进便利店,里面只有一个营业员,“拿包烟。”丹尼尔掏出钱包,看了看周围,便利店内四周都装着摄像头。

“先生,请出示您的身份证。”

这把年纪了还要被要求出示身份证......丹尼尔撇撇嘴,低头看看自己的衣服,明明是成熟男人的打扮,怎么都不像是未成年人吧?他从口袋里掏出警员证,“警察,问个问题啊。”

营业员被他的证件吓了一跳,他怎么都没想到眼前这个年轻人是个警察,“啊哦,您请说。”

“你们这边的监控能调出来吗?”丹尼尔指了指左边的摄像头。

“货架附近的是实时监控,只有收银台和门口那个是自动保存一个月的。您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去联系店长。”

“那麻烦你了。”门口的摄像头拍摄到的正是丹尼尔最想看到的影像,如果凶手抛尸的时候是通过公园正大门进去的话,那么极有可能被这个摄像头拍到。

没过多久,营业员打完电话,回到柜台,“店长正在赶来的路上,请稍等一下。”

“好的。”丹尼尔拿起旁边的一本时尚杂志,封面正是时下最火的新人组合wanna one。

 

“叮咚。”便利店门口的自动感应发出声响,营业员向门口看去,一个高瘦的男生向她走来,“请问需……”营业员堆起笑脸,刚开口就被打断。

“组长,好了吗?”赖冠霖直接走到站到丹尼尔的面前问道。

“嗯,再等等。”丹尼尔看着杂志上一张张新鲜面孔,这长相好看是好看,但怎么看都没有自家新来的小朋友顺眼。

“组长在看什么?”赖冠霖看他看得这么认真,也伸过头去看杂志。

“没什么。”丹尼尔啪地把书合上,杂志里的人还没眼前人好看,“等他们店长来调监控。”

“哦。”赖冠霖进来前也看到门口的摄像头,如果运气好,也许拍到了凶手也说不定。

 

等便利店店长赶到时,丹尼尔已经打算吃第二个冰激凌了。

“不好意思,突然让您赶来。我们这边有个案子,需要调看一下您这边的监控。”赖冠霖一本正经地掏出自己的警员证给店长看,“感谢您的帮助。”

“诶,不客气的,那麻烦两位请跟我来。”

“我们这个监控是一个月自动替换的,所以这边只有最近一个月的视频。请便。”店长把他们带到工作间,为他们打开电脑。

 

赖冠霖调出14日凌晨的到15日的视频,先用1.5倍速预览了一遍,倒也没有什么特殊发现。

“等等。”丹尼尔突然弯下腰,按住赖冠霖放在鼠标上的手,“用正常速度,往前5分钟,再来一遍。”

赖冠霖整个人被罩在丹尼尔身子下面,“那个,组长,你要不要坐下来?”,他拘着身体,犹豫着提议道。

“你看这里。”丹尼尔用手指着电脑屏幕,“看来我们是没白来这一趟了。”赖冠霖把注意力放到丹尼尔手指的位置,眼神也跟着一亮,“我马上去联系交管。”还真是被他们碰上了好运。

丹尼尔直起身子,走出了工作间,对在外面等候的店长说:“店长,这份影像资料我们需要带回警局。”

“可以可以。”

 

“那麻烦前辈了,再见。”赖冠霖一边结束通话,一边从工作间里走出来,“组长,我已经联系了交管的前辈,他说马上可以把车主信息发给我们。”

“嗯,我们再去第一个地方看看。”

“谢谢您的协助。”离开前,赖冠霖很有礼貌地向便利店店长鞠了个躬。

 

“店长,现在的警察考核是不是还要看脸?下次您要是再找兼职生,请按这个标准找,成吗?”营业员目送丹尼尔和赖冠霖出门,对着他们的背影说道。

“要按这标准招的话,我先辞了你再说。”

“……”





依然是赖冠霖在开车,丹尼尔在旁边打起了盹儿,快要睡着时,就被赖冠霖叫醒了。

“组长,已经到了。”

“嗯…….好的……”丹尼尔还在迷迷糊糊的状态,微卷的栗色额发遮了点眼睛,他揉了揉眼,像一只还没睡醒的大狗。

“我看资料照片上的位置,应该就在前面。”

“嗯。”刚下车的丹尼尔还觉得有点冷,忍不住拢了下外套衣领。

“冷吗?要不我把衣服脱给你?”赖冠霖问道。

“你还是管好你的小身板吧。”丹尼尔甩甩手,走在前面,弯腰通过了警方设下的警戒线。

 

第一个死者就是在这边的草坪上被发现的,这么明显的位置,四周没有遮挡物,可凶手就能一个人带着尸体,没留下可以痕迹,没有目击证人。丹尼尔低头观察地上,草坪不易留下脚印,只有被踩踏过的痕迹,现场到过很多人,有价值的信息都已经被搜集起来,就算有没被发现的也早就被破坏了,实在是找不出什么有价值的线索。

“别走了,我们回了。”丹尼尔叫住越走越远的赖冠霖。

“噢!”赖冠霖一阵小跑回到丹尼尔身边,“组长,我们走!”

“你饿不饿?要不吃个饭再回警局?我有个地方。”丹尼尔平时都会在警局附近的拉面店解决晚餐,现在是傍晚5点,正是吃晚饭的时间。

“组长,我们不去第三个现场看看吗?”赖冠霖虽然也有点饿了,但是想着趁天还没暗,把三个现场一起看完回去会更好一些。

“那个我去看过,没什么值得我再跑一趟了。”丹尼尔划开手机,今天忙了一天,更新的漫画还没来得及看。他看了快三分钟,大概因为心里头放着案子,思绪总是飘到乱七八糟的线索中去,他捏了捏鼻梁,放松眼睛,心情却一阵烦躁,“啊——”

赖冠霖被他吓了一跳,转过头看了他一眼,“组长,怎么了?”

“看前面。不用管我。”丹尼尔拿手指指前面,歪过头躺倒在靠背上,盯着车窗外经过的一辆辆车,观察路过的行人。

 




“老板,来两碗排骨拉面。”丹尼尔一走进店里就坐到吧台上,菜单都不看一眼,轻车熟路地点了单。

“好嘞!今天不喝点?”这家拉面店已经开始快二十年,是丹尼尔从进入警局开始被老组长介绍过来的,老板跟丹尼尔也已经算是熟识了。大部分的晚上,丹尼尔都会在这家店里喝喝小酒,吃吃小菜,顺便听听老板最近对女儿的牢骚。

“今天不了,有小朋友在。”丹尼尔指了指旁边的赖冠霖,然后给他俩倒了茶,“女儿放学回来了吗?”

“没呢,这臭丫头不知道又跑去哪里追星了。”老板把两碗拉面放到他俩面前,上面是满满的排骨,让人看着很有食欲。

“今天算是特别招待。”他对着赖冠霖笑笑。

“谢谢老板。”赖冠霖喝了口汤,汤头浓郁,带着浓浓骨汤的厚重感,却不让人觉得油腻,他忍不住又喝了一口,在河边吹走的体温都被这碗汤带了回来,“好汤。”他赞叹道。

“小朋友,识货啊!”用心做的料理被懂味儿的人表扬,总是让他特别开心。以前的丹尼尔也是这么可爱的说他的汤最好喝。

“我叫赖冠霖,今天开始就是丹尼尔组长的组员了。”赖冠霖自我介绍道,又低头嘬了一口面。

“以后要常来啊。”老板又给他们添了点茶水。以前丹尼尔是和老组长一起来,后来就是一个人来。他见过意气奋发的丹尼尔,也见过萎靡不振的丹尼尔。这是他第一次带人来吃面,做了这么久的孤狼也终于遇上伙伴了。

“好。”而旁边的丹尼尔在他们讲话的时候吃了好几口排骨了。




 

“组长,那个公园......”赖冠霖刚想和丹尼尔聊起今天的发现,就被丹尼尔打断,“吃你的面。” 然后他从赖冠霖的碗里夹走了一块排骨,像是在惩罚他,“在外面,不谈案子是我的原则。”

“我知道了,组长,那个,排骨还要吗?”赖冠霖用勺子捞起几块排骨就要往丹尼尔的碗里放,却被丹尼尔用筷子阻止了,“我说了,你管好你的小身板就好。”丹尼尔低头吃自己的面,这孩子是不是傻?自己这么瘦,还不知道多吃两块肉。

“那你刚还吃我排骨......”赖冠霖轻声嘟囔道。

“说你小朋友还真是小朋友,这么小气以后可怎么找女朋友啊。”丹尼尔耳根子软,听不得这种撒娇的话,赶紧从自己碗里捞了排骨放进赖冠霖的碗里,“都这么瘦了,多吃点。”

“所以组长这么大气,找到女朋友了吗?”赖冠霖突然停下动作,侧过头看着丹尼尔,一双清明的眼神突然变得凌厉,甚至还带着点咄咄逼人的味道。

“小朋友不要管这么多。”丹尼尔放下筷子,从口袋掏出烟来,取出一根放到嘴里,摸着口袋找打火机的时候,赖冠霖已经点好火,小心翼翼地用手护着递到他面前。丹尼尔叼着烟,就着打火机的火苗,吸了两口,烟草的气味慢慢扩散,迷得赖冠霖的眼睛氲起了水汽,还未熄灭的火,映在他的瞳孔上,带着星星点点跳跃的姿势,让丹尼尔看不是很真切。赖冠霖被盯得有些不自在了,收起打火机,退回到舒适距离,把晦暗不明的暧昧一下子驱散干净,仿佛刚才如此靠近的距离不曾动摇他的心一样。 

“以后不要叫我小朋友。”拉面店里有些嘈杂,但是丹尼尔还是听见了这句话。



------------------------------

不务正业的我来了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不夜

感觉是被大家抛弃的一篇

如果能看到这里

就请留下您的小心心吧

(づ ̄3 ̄)づ╭❤~

评论(20)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