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石头

本命一直KK(ID和昵称可知)
墙头很多
间歇性选手 (其实不用特意关注)

【丹罐】不夜(一)

对韩国警务等级不了解

所以架空

内容都是编的

所以OOC

可能会是个大坑

所以慎入

------------------------------------

 

“这次又是哪位部长家的狗丢了吗?大清早把我叫出来。。。”作为搜查C组的光杆组长姜丹尼尔现在正咬着三明治,站在警戒线外面,因为穿着便衣,走得急又忘记带证件,被巡逻警察尽职地拦在外面。“这么多人围观,大案子啊?”丹尼尔和拦住他的警察聊起来,然而人家坚持职业操守目不斜视,不和他搭话。他倒也不在意,又啃了一口三明治,嫌弃地想这楼下便利店的东西真是越来愈难吃了。“走了。”早餐吃不好,心情很差的姜丹尼尔负气正打算走。

 

“姜丹尼尔,你怎么又没带证件。”尹智圣找姜丹尼尔没找到,就知道这家伙一定是又因为没有证件被拦在外面了。“还不赶紧给我滚进来。”

 

“智圣哥哥,干嘛大清早这么大火气。是不是没吃早饭?来,我的给你。”姜丹尼尔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挂到尹智圣身上,一脸讨好地献出刚被自己嫌弃的三明治。

 

“还不赶紧给我扔了,给我弄脏了现场,看我不收拾你。”尹智圣推开身上的人,“给我好好走,大韩民国警察的脸都被你丢光了。”

 

“这次怎么这么大动静?”姜丹尼尔是C组的组长,虽说是组长,下面一个人也没有。C组主要负责跟警务人员相关的案件。自从老组长退休后,这几年最大案子就是三年前某巡警丢枪案,最后还是因为那人想起抢是被自己丢洗衣篓里后而结案。其他时候更多的是谁谁领导家狗丢了啊,办公室文件不见了啊,反正都是些鸡毛蒜皮的事,连案子都算不上。姜丹尼尔倒也乐得轻松,每天准时上下班,挂着个组长名头做到退休都不嫌累。

 

“大事,你跟我过来。”尹智圣不想跟他嬉皮笑脸,带着丹尼尔来到巷子里,一个被白布盖着的尸体躺在最里面,尸体蹲着正在初检的李大辉。B组的金在焕和朴佑镇正在询问报案人。

 

“丹尼尔,这个案子要移交给你。”尹智圣把手套递给丹尼尔说道。

 

“死的是谁?”丹尼尔一边戴手套一边问道。

 

“警务部部长的女儿,16岁,XX女高学生。昨晚上完培训班后就没回家。”尹智圣把基本情况介绍给丹尼尔。

 

“大辉,你看出什么?”李大辉是技术鉴证课的法医助理。

 

“根据尸僵状况,初步判断死者死于今天凌晨一点到两点之间。尸体状态良好,脖子上有明显勒痕,无其他外部伤痕,这应该是致死原因。具体报告,等一下运回我们那,志训哥解剖后才会出来。”李大辉站起来,“你们还要看吗?”

 

“等丹尼尔看一眼。”尹智圣看着丹尼尔的背影说道。

 

姜丹尼尔蹲下去,拉起盖在尸体上的白布,正如李大辉所说,乍一看尸体保存得很完整,但是这完整程度已经有点过分了。

 

“尸体有没有被挪动过?”丹尼尔看着尸体,双手交叠放在腹部,黑长直的头发被扎成双马尾,穿着普通高中的校服和鞋子,配套的书包盖在腿上。丹尼尔用带着手套的手挑起头发,看起来很干净,他再把手拿起来,也是一样的干净,就连指甲缝隙都没有脏东西。丹尼尔走到里面,尸体的鞋子也是如他所料的干净,就连鞋底都没有脏污。

 

“一天没有整理自己,就算是女生,保持这样的整洁度应该也很难。”丹尼尔重新站起来,走到尹智圣旁边。

 

“不用跟我说你的想法。这以后是你的案子了。”尹智圣报案人的口述内容递给丹尼尔,“报案人说早上去公园晨练,路过这里发现的。他家就住在这附近,去公园这是必经路,所以没什么可疑之处。监控的问题,我们也已经去调了,但是你不要太乐观,这边都是老小区。设备老旧,很多都已经是摆设了。”

 

“这是应该不是第一起了吧?”

 

“这是第三具尸体。”尹智圣一点都不奇怪丹尼尔会问这个问题。尸体的状态可以看出凶手的心理。这么完整的尸体绝对不会是激情杀人,而且还能给尸体重新打理造型,这是凶手的感情诉求。所以连环杀人的可能性很大。“前面两起都没有涉及警务人员及家属,所以当时案子在我们手上。等会回去,我就把资料给你。后面就由你来跟进了。我们会从中协助。丹尼尔这不是一件小事。”尹智圣其实很信任姜丹尼尔,以他的能力,A组、B组的位子随便挑,要不是当年的事情,他怎么会甘愿待在C组做光杆司令?

 

“智圣哥,不要这么严肃嘛。”丹尼尔像个大狗狗一样把头靠在尹智圣的肩上撒娇,“要不你牵头办吧,我把我C组组长位子先借给你。你说我就一个人,能干什么?”

 

“丹尼尔,你不能老记着那件事,躲一辈子。”尹智圣知道丹尼尔是个怎样的人。当年受老师所托的尹智圣回警校演讲的时候,就听说过姜丹尼尔。各项成绩优异,每个机关部门都在等着他毕业,都期待他能到自己的组里。结果最后他的选择让人跌破了眼睛。他选择了最无人问津的C组,然后就出了那样的事情。所以看着他现在的样子,他除了觉得可惜,更多的是心疼。

 

“我饿了,先回了啊。”丹尼尔敛下笑容,脸上找不到刚才的耍赖样,只给尹智圣留下一个挥手的背影,走了。

 

--------------------------------------

第一次写刑侦

开新坑的我

想想有点小激动呢

还只是第一章

道阻且长

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住

爱你们呀

(づ ̄3 ̄)づ╭❤~

评论(12)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